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全民狂潮!欧洲最大世界杯贴纸交换点震惊游人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5月19日22:36
    搜狐体育讯 一位蹦跳着的年轻人穿过马耳他首都瓦莱塔最有名的商业大街,他拨开夹杂着游人和周六逛街的拥挤人群,目标明确的冲向街角阿纳斯塔西先生的商店。

    阿纳斯塔西先生的商店并非打折旺季,也非股票或证券公司。年轻人急于奔向的,是全欧洲著名的帕尼尼贴纸交换点。



“嘿,我们快集齐了!”在交换点展示自己帕尼尼贴纸册的孩子们

    2010年南非世界杯已进入最后1个月的倒计时,除绿茵赛事外最令人激动的事件,莫过于帕尼尼集团在每届世界杯期间推出的《世界杯纪念收藏册》贴纸收藏系列。

    今年首次在南非大陆举行的世界杯系列贴纸,早在去年就开始发售,并成为欧洲各地的热销产品。在全世界球迷和贴纸客心中,寻找自己所缺失的球星贴,并完成整本世界杯纪念收藏册中的心情,也随着赛事的临近趋于白热化。

    对脖子上挂着单反相机的游客们而言,有“地中海心脏”美誉的马耳他美景,在这番贴纸狂热的震撼前也略有失色。在贴纸交换点,50岁的约翰•阿西亚克先生一边迫切的和身边的贴纸客们交换自己没有的贴纸,一边肯定的说“这些都是为了我的孩子。”直到交换顺利完成,他意识到自己热情到略显狂热的表情,改口说,“好吧,也不完全是为了孩子。”

    这位已过不惑之年的先生已花费了55欧元在购买这些贴纸上,“现在我已经完成了大部分的贴纸册,我想和朋友们交换缺失的贴纸。”挤在人群中的他兴奋的满脸红光。“收集贴纸,完成满满一本的贴纸册。这是我多年以来的习惯,它给我无穷的乐趣,我会一直享受下去。”

    在这些拥挤的人群中,洛伦•曼琳紧紧攥着一张丈夫给的“亲爱的,请帮我找到以下贴纸”的清单,正在和贴纸客们紧张的询问着。“我从认识他那天起,他就已经是一位资深的贴纸客。事实上,他的贴纸生涯可以追溯到11岁时。”洛伦有些不好意思的回答。

    而71岁的阿尔弗莱德•库斯切里则是帕尼尼贴纸册最为铁杆的支持者。他从1970年帕尼尼出版第一册世界杯贴纸册开始,集齐了所有世界杯和欧洲冠军杯的贴纸册。

    “马耳他人大部分都是足球迷!这也是我们在一起交流和学习,表达我们对足球热爱的一种方式。”在被问及如何看待帕尼尼半个多世纪的全球声望时,老人这样回答。

    现场的一对兄弟,11岁的乔丹和13岁的查尔顿正在为两人共同完成的贴纸册还缺少的76张贴纸奔波,在问及选择这项爱好的初衷时,“我们喜欢足球,所以我们想要集齐所有的球员。”男孩们这样回答。

    “如果说帕尼尼贴纸收藏在欧洲很流行,那在马耳他贴纸就是狂潮。”交换点的店主阿纳斯塔西先生用这句话结束了采访。相信任何在马耳他的商业街前目睹狂热的贴纸客的人都会坚信这点。(石头/文)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Jurge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