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世界杯回望 巴西5-2瑞典首次夺冠贝利一球成名

来源:扬州晚报
2010年05月19日19:02

  时间:1958年

  地点:瑞典

  两届世界杯冠军得主乌拉圭和意大利、欧洲强队西班牙等队无缘决赛圈,但本届世界杯依然令人难忘,特别是电视首次对1958年世界杯比赛进行了全面直播。

  本届世界杯预选赛中,威尔士队淘汰以色列队打进决赛圈,这也是历史上唯一一届凑齐了四支英国球队(英格兰、苏格兰、北爱尔兰、威尔士)的世界杯。

  决赛在巴西队和东道主瑞典队之间展开,下半时属于贝利。第55分钟,贝利打进了那个著名的进球:将球挑过对方后卫的头顶,随后凌空射门得手。最终巴西队5比2击败瑞典队,第一次举起冠军奖杯。

  1958年世界杯也留下了中国足球的记忆,正是从这届世界杯预选赛起,中国足球开始了走向世界的征程。当时中国队小组未能出线,第一次冲击世界杯以失败告终。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