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部分球星遗憾无缘南非 世界杯还是“世界悲”?

来源:扬州晚报
2010年05月19日19:00

  南非世界杯即将打响。入选的球星摩拳擦掌,欲大展身手。而和历届世界杯一样,注定有一批明星因为各种原因,遗憾地成为世界杯的看客。这份看台上的球员名单,同样星光熠熠,大牌云集。

  他们被主帅抛弃

  代表球星:小罗、阿德里亚诺、范尼

  尽管包括贝利在内的众多巴西名宿都强烈建议邓加将小罗带到南非,但最终巴西队主帅仍然坚持己见,将小罗排除在名单之外。看看巴西队的这份大名单,不知道该感慨桑巴军团实力太强,还是邓加眼光独到。锋线上除了罗比尼奥外,其余3人均是名不见经传的无名锋将。而阿德、帕托等明星均榜上无名。和小罗命运类似的,还有荷兰人范尼,这位曾经的“禁区之王”,还是没能入范马尔维克的法眼。

  他们被伤病击倒

  代表球星:贝克汉姆、欧文、巴拉克

  伤病击倒而无缘世界杯,对于球员来说或许是一生之痛。这种不幸恰恰降临在人气爆棚的英格兰队身上,而且还是两位万人迷球星,贝克汉姆和欧文。作为英格兰队历史上唯一一名3次参加世界杯且都取得进球的球员,小贝本来有机会在南非创造新的历史,但如今,他只能拖着伤腿,看着队友在场上飞奔了。而当年的“金童”欧文,似乎注定和世界杯八字不合,上届德国世界杯,欧文踢了115分钟就受伤离场,而这次,30岁的欧文再度因伤倒在了起点前。

  另外,德国中场核心巴拉克在足总杯上遭到对手的恶意犯规,也不得不遗憾地告别南非。

  他们被岁月遗忘

  代表球星:罗纳尔多、劳尔、托蒂

  他们曾经光芒万丈,但岁月如刀,如今只留下逐渐远去的背影。无缘南非世界杯的球星中,“外星人”罗纳尔多无疑是名气最响的一个。只不过,连小罗都嫌老的邓加,当然更看不上自己昔日的队友大罗。这位曾给全世界球迷留下梦幻记忆的伟大前锋,只能留在球迷的记忆当中。和罗纳尔多类似的,还有劳尔。如日中天的斗牛士军团,或许再也不需要老迈的“皇马王子”了。而另一位“罗马王子”托蒂,同样在意大利队中失去了位置。

  他们被命运打败

  代表球星:伊布、切赫、吉格斯

  球星再神勇,但终究无法以一己之力拯救一切。每届世界杯,都有一批出身弱队的球星,提前上演悲情告别。最典型的例子是吉格斯,这位威尔士天才俱乐部生涯极尽辉煌,但国家队战绩却不值一提。而这次南非世界杯,比吉格斯更郁闷的球星不少。最典型的当属“瑞典神塔”伊布,瑞典队出人意料地连预选赛都没通过,伊布空有壮志豪情,也只得接受命运安排。同样,身为世界足坛顶级门将的切赫,也只能眼睁睁看着捷克队出局,遗憾告别世界杯。

  他们因个性遭拒

  代表球星:内斯塔、里克尔梅

  当亚平宁军团踏上卫冕之旅,他们阵中没有后防中坚内斯塔的身影。这位近10年意大利足坛最具天赋的后防大将,面对世界杯的召唤,选择了拒绝。自从2006年淡出国家队后,个性鲜明的内斯塔就再也没有听从国家队的召唤,原因很简单,没有兴趣。和内斯塔一样,阿根廷中场天才里克尔梅,在老马上任后,也用决绝的方式,傲然离去。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