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F组:意大利、巴拉圭、新西兰、斯洛伐克 > F组诸强动态

“伟大左后卫”无缘南非 意名单瘦身格罗索遭裁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5月19日18:34

  羊城晚报讯 记者刘毅报道:“伟大的意大利左后卫”格罗索(右图,新华社资料照片)在上届世界杯给球迷留下许多经典记忆,昨晚却被意大利队裁员了。主帅里皮把30人大名单削减到28人,被裁的格罗索和中场坎德雷瓦都来自尤文图斯。

  32岁的年龄,加上状态下滑,是格罗索被裁的原因。格罗索在2006世界杯决赛结束后一直状态不很理想。在解释格罗索为何被裁时,里皮有点无情:“我组建一支意大利队,不能老是抱有那种感恩的心态,不能总去想这名球员过去多么辉煌,大家还是对留下来的球员充满信心吧。”

  意大利夺得上届世界杯冠军,但在16进8时即遭到澳大利亚的顽强抵抗,两队闷战到第93分钟仍然没有进球。格罗索杀到前场创造点球机会,托蒂一蹴而就罚进制胜球。“伟大的意大利左后卫!法切蒂、卡布里尼、马尔蒂尼在这一刻灵魂附体,格罗索一个人代表了意大利足球悠久的历史和传统!意大利万岁!”当时的央视足球评论员黄建翔爆出“解说门”。到半决赛同德国的恶战,直到第119分钟才由格罗索打破僵局。和法国在决赛上演点球大战,最后一个制胜点球也是由格罗索罚进。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