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FIFA调查西俄贿裁黑幕 英格兰指控愚蠢后果严重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5月19日15:47

  FIFA调查西俄贿裁黑幕

  此前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曾暗示,2018年世界杯很可能落户欧洲。除英格兰、西班牙和葡萄牙(联合申办)、俄罗斯外,递交申办书的欧洲国家还有荷兰和比利时(联合申办)。

  《每日邮报》从亚科布斯手中拿到了这段对话的录音,然后不顾英足总的阻挠,向国际足坛扔下了一枚手雷。

  报道一出,即引起轩然大波。亚科布斯是此前特里斯曼在工党政府时的秘书,两人进而发展成情人关系。为了证明这段关系,37岁的秘书公开了不少她与特里斯曼的暧昧短信甚至情爱细节。她还透露,约会时,特里斯曼总会提及一些工作内容,比如特里被剥夺国家队队长一职,禁止WAG随队出征南非,足总与一些英超俱乐部的尴尬关系等等,这让人相信,有关西班牙贿选一事,也是特里斯曼在温柔乡中,不经意吐露的机密。

  只是这枚手雷威力巨大,炸开了国际足坛隐蔽的一角,让公众得以想象,历来高深莫测的世界杯申办,水有多深。在特里斯曼提及的贿选计划中,有两点引发了公众更大的关注;第一,国际足联裁判委员会主席正是西班牙人略纳;第二,俄罗斯队没有晋级本届世界杯决赛圈,若真要贿赂裁判,他们不容易被引起怀疑。

  等了两天,国际足联出面表态,将认真对待特里斯曼录音里提及的贿选丑闻。“国际足联已经决定,由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责成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着手调查此事。此外,国际足联已致电英足总,要求对方提交一份关于此事的详实报告,包括对大卫·特里斯曼相关情况的介绍。在事情没有完全调查清楚之前,国际足联不会就此发表任何评论。”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成立于2006年,职责就是处理世界足坛面临的纪律和道德问题。

[1] [2] [3] [4]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Jurge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