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D组诸强动态

巴拉克右脚踝韧带撕裂 休息八周无缘南非世界杯

来源:西安日报
2010年05月19日15:15

  正在意大利西西里岛集训的德国男足国家队昨天得到一个坏消息,队长巴拉克因踝关节韧带撕裂,提前告别南非世界杯。

  效力于英超切尔西队的巴拉克在上周六的英格兰足总杯决赛中遭到朴次茅斯队球员博阿滕的粗暴犯规,右脚踝严重受伤。经过核磁共振检查,巴拉克被确诊为右脚踝内侧韧带撕裂和前侧联合韧带部分撕裂,至少需要休息8周时间,将肯定缺席南非世界杯。

  作为德国队无可争议的中场核心和极具号召力的队长,巴拉克的因伤缺席给备战中的德国队带来沉重一击。主教练勒夫在得知巴拉克伤势的诊断结果后说:“毫无疑问,我们感到很震惊。现在必须集起全部力量。我们决不会缴械投降。”

  对于33岁的巴拉克来说,南非世界杯应该是他的最后一届世界杯,现在被迫因伤退出,实在令人扼腕叹息。

  纵观巴拉克的职业生涯,这位德国足坛一代领军人物的奋斗历程充满悲情色彩。从德甲联赛、德国杯、英超联赛、英超联赛杯到欧冠联赛、欧锦赛和世界杯,巴拉克集齐了所有亚军头衔。截至2008年欧锦赛结束,巴拉克在自己的13年职业生涯中拿下了13个亚军,实现了“亚军”大满贯。2012年欧锦赛或许是他代表国家队夺冠的最后机会。

  在确认因伤无缘本届世界杯之后,德国队长巴拉克怒不可遏,他炮轰博阿滕毁了他的世界杯梦想,“毫无疑问,我很愤怒,这是一个巨大的失望。在世界杯开赛前,得到这样的一个诊断结果,让我感到很受伤。”巴拉克还暗示,博阿滕至今还没有向他道歉,“在此之前,他还有过几次飞铲,但都没有吃牌。从那之后,你就会看到他只想踢对方球员而已。”

  德国主帅勒夫也认为那次铲断是“野蛮的”,“我们非常震惊,这样一名重要的球员缺席世界杯,是一件极其悲哀的事情。”博阿滕的父亲接受采访时表示,博阿滕和巴拉克在4年前就结下了梁子。“凯文(博尔滕)又一次成为了替罪羊,这已经是在博阿滕身上第二次发生这样的事情了。这让我感到很心烦,但你必须要看清整个故事的全部。2006年,凯文刚为柏林赫塔在对法兰克福的联赛中打进了一球,然后他们在对阵拜仁的比赛中,因为巴拉克的一次犯规,博阿滕和巴拉克有过争吵。巴拉克当时告诉他,‘别以为进了一个球,就觉得自己是最棒的了。’凯文永远不会忘记这一点,可不走运的是,凯文一点都不圆滑。但我确信,虽然他对巴拉克犯规,但这绝对不意味着他就想刻意伤害巴拉克。”

  值得一提的是,铲伤巴拉克的博阿滕出生在德国并曾为德国U21国家队出场6次,在成年队方面他选择了加纳国家队,并顺利进入了加纳队的世界杯30人大名单,而加纳正是德国队的世界杯小组赛对手之一。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