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墨西哥世界杯成真正“世界杯” 五大洲首次聚首

来源:东莞时报
2010年05月19日14:12

  1966年的世界杯和1970年的世界杯,有许多“第一次”。比如,现代足球第一次回到了它的发源地英格兰,这也是英格兰迄今举办的唯一一次世界杯;巴西在墨西哥夺冠,成为世界杯历史上第一个“三冠王”;亚洲球员初次参加世界杯,代表亚洲这个群体的,是朝鲜队,这是1966年发生的事……

  最有意义的第一次,应该是“第一次五个大洲都参加世界杯”,这指的是墨西哥世界杯。也正是因为五个大洲的球队都齐聚墨西哥,这使得世界杯第一次成为真正意义上的“世界杯”。

  当然,世界杯得以“世界”的另一重要原因,则是科技的发展。上世纪50年代末到70年代初,第三次科技改革使得这个世界开始迈入日新月异的年代,科技的发展,使得全球化的进程迅速推进。

  得益于科技的发展,电视直播在世界杯的“世界化”历程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墨西哥人对承办这届世界杯感到非常骄傲,他们承诺:要办一届“电视世界杯”。

  历史证明墨西哥人真的做一了件好事,从早晨7点开始,墨西哥的电视台就开始滚动报道世界杯的一切情况,全天的电视节目都是关于参赛队比赛和训练的情况。而在法国,世界杯的32场比赛中有20场进行了直播,几乎整个欧洲都“被沉浸”在世界杯中。

  惊人的是,世界杯的收视率达到了世界级的数字:在52个国家进行直播的决赛,吸引了6亿电视观众,仅在意大利就在3千万。

  世界杯,成为真正意义上的“世界杯”。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