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小狗寻回丢失世界杯 巴西三冠后留功臣南美养老

来源:东莞时报
2010年05月19日14:10

  1966年的英格兰世界杯和1970年的墨西哥世界杯,你猜最佳主角是谁?一条狗!

  没错,一条叫“泡菜”的小狗,他在1966年英格兰世界杯上,拯救了“世界杯”奖杯雷米特杯,这使得他“战胜”英格兰球队、吉祥物威利、球王贝利等,成为这两届世界杯上,最具传奇色彩的“主角”。为啥?因为如果不是“泡菜”在1966年寻回遗失的雷米特杯,便不会有1970年巴西第三度夺得世界杯之后,将雷米特杯永久留在了巴西。

  最佳主角

  一条狗:“泡菜”

  “泡菜”为何威水,还得从他拯救的那座奖杯说起。

  1930年首届世界杯时,国际足联便让法国雕塑家阿贝尔·拉夫勒尔设计了一座冠军奖杯,不过当时,这座奖杯并不叫雷米特杯,直到1956年,国际足联为了表彰前国际足联主席儒勒斯·雷米特先生(雷米特在1921年至1954年连续担任国际足联主席长达33年之久,为世界足球的发展做出非常大的贡献),于是将世界杯改名为“雷米特杯赛”,并用1800克纯金铸成了雷米特金杯,并且规定一个国家若是先后三次夺得世界杯冠军,就可以永久占有此杯。

  那么,名为“泡菜”的狗与雷米特杯有什么关系呢?话说1966年,英格兰举办世界杯时进行了世界杯纪念展览,雷米特杯自然是最重要的展品。谁料到在里三层外三层的严密保护下,这座奖杯竟然不翼而飞。

  于是乎,警察急急追寻雷米特杯,后来在一棵树底下发现了这座奖杯,而立功的还是一条名叫“泡菜”的小狗。于是乎,这件离奇的事至今仍然是无头悬案。

  其他候选主角

  一狮子:威利

  1966年,世界杯首次出现官方吉祥物,那便是这只踢球的狮子威利,它红遍了英格兰的大街小巷。所以,当2006年德国世界杯的吉祥物狮子"Goleo VI"问世人,英国人认为德国人剽窃了他们40年前的创意。

  一冠军:英格兰

  现代足球在1966年回到了它的发源地英格兰,英格兰人最终捧起了冠军奖杯。他们同联邦德国的决赛至今仍存在争议,加时赛第101分钟,赫斯特的射门击中横梁后弹在球门线处,主裁判丹斯特无法确定是否进球,苏联巡边员巴克拉莫夫告诉他,球进了,3:2!随后,赫斯特打进了锁定胜利的进球,英格兰4:2赢得了决赛。

  一球王:贝利

  1970年的墨西哥世界杯,属于巴西,属于贝利!1970年6月21日,阿兹特克体育场,107000名入场观众,还有电视机前的10亿观众,巴西4:1战胜意大利,成为首次三次夺得世界杯的球队,雷米特金杯也被巴西永久保存。

  抢镜配角

  一蚊子:朝鲜队

  中国队啥时候闯进世界杯?2002年!这让人发笑,因为同为亚洲球队的朝鲜队,1966年便在世界杯上一鸣惊人,他们以1:0击败意大利闯入8强,创造了世界杯历史上最大的冷门之一。由于朝鲜队队员身材瘦小,且球衣颜色为红色,当地球迷给他们起了个“红蚊子”的绰号。

  一帅哥:贝肯鲍尔

  看,1966年贝肯鲍尔年轻时这帅模样,是不是有堪比年轻时的贝克汉姆?这一年对这位后来的“足球皇帝”来说,是最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他为国家队踢进第一个球;第一次当选联邦德国足球先生;并且第一次参加世界杯足球赛,而当时,他还不到21岁。

  一风景:英格兰太太团

  每届世界杯,太太团都是一道风景,而英格兰的太太团,则会是最抢眼的风景,那你知道从哪一届开始,英格兰的太太团便开始抢眼吗?1966年!

  这届在英格兰举办的世界杯中,英格兰太太们组成庞大的家属团,并且球队们的妻子和女友被允许与球员接触。

  1966年

  成绩单

  主办国:英格兰

  时间:7.11-7.30

  参赛图 成绩

  英格兰 冠军

  联邦德国 亚军

  葡萄牙 第3

  苏联 第4

  阿根廷 第5

  匈牙利 第6

  乌拉圭 第7

  朝鲜 第8

  意大利 第9

  西班牙 第10

  巴西 第11

  墨西哥 第12

  法国 第13

  智利 第14

  保加利亚 第15

  瑞士 第16

  成绩单

  主办国:墨西哥

  时间:5.31-6.21

  参赛图 成绩

  巴西 冠军

  德国 亚军

  意大利 第3

  俄罗斯 第4

  墨西哥 第5

  乌拉圭 第6

  秘鲁 第7

  英格兰 第8

  瑞典 第9

  比利时 第10

  罗马尼亚 第11

  以色列 第12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