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B组诸强动态

世界杯32强巡礼之阿根廷 还有上帝之手的好运吗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19日13:04
  新华网布宜诺斯艾利斯5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冯俊扬 宋洁云) 在世界杯的舞台上,阿根廷队是不可或缺的主角之一。但是自从1986年世界杯后,阿根廷队已经有24年没有问鼎世界杯冠军,尤其是1994年以来连续四届世界杯都没有闯入过四强,成了这项赛事上不折不扣的配角。

  2006年世界杯结束后,阿根廷队先后经历了“巴西莱时代”和“马拉多纳时代”,但至今仍然没有找到在世界杯上夺冠的感觉。

  2006年,老帅巴西莱再度出任阿根廷队主教练。他曾经带领阿根廷国足夺得1991年和1993年两届美洲杯冠军。在1994年世界杯上,如果不是马拉多纳曝出禁药丑闻提前退赛,巴西莱带领的阿根廷队也许能走得更远。

  然而二度出山的巴西莱却未能重现昔日辉煌。他率领的阿根廷队在2007年美洲杯赛上“灵光一现”,一路过关斩将闯进决赛,但是最终却惨败在巴西队脚下。

  在此后举行的南非世界杯预选赛上,阿根廷队开局顺利,但是从第四轮比赛开始就陷入了噩梦,在7场比赛中竟然只赢了一场。2008年10月,阿根廷队在世界杯预选赛第10轮比赛中负于智利队,这也是阿根廷队首次在正式比赛中输给智利队。至此,巴西莱的权威已经荡然无存,只能黯然辞职。

  巴西莱的儿子最近披露说,现任主帅马拉多纳当时鼓动球员“闹事”,迫使巴西莱下台。但是,根据阿根廷队当时糟糕的战绩,即使球员不闹事,面对媒体和球迷的狂轰滥炸,巴西莱也根本无法坐稳帅位。

  对于巴西莱的继任人选,阿根廷足协颇费思量,最后却作出了一个惊人的决定,邀请马拉多纳出山。

  马拉多纳上任后,虽然成功吸引了媒体的眼球,大幅提高了阿根廷队的出场费,但是国家队的状况却没有任何起色。阿根廷队的阵容频繁变换,上百名球员被召入国家队进行“试验”,球员们在比赛中缺乏配合,身为主教练的马拉多纳却一筹莫展,毫无对策。

  兵败如山倒。“马家军”在世界杯预选赛中屡战屡败,甚至一度面临要通过附加赛才能争取世界杯入场券的窘境,直到预选赛最后一轮比赛结束才获得了出线资格。

  如此惊心动魄的世界杯预选赛出线历程,强大的阿根廷队已经多年没有经历过了。难怪高达七成的球迷要求马拉多纳“下课”。

  但是由于获得了阿根廷足协主席格隆多纳的支持,马拉多纳的帅位还是坐得很稳,征战南非世界杯的阿根廷队挂的还是马拉多纳的帅字旗。

  对于国家队征战南非世界杯的前景,阿根廷球迷并不乐观,只有不到三成的球迷看好国家队在世界杯上能夺冠。

  阿根廷队的锋线上人才济济,球星如云,但是在世界杯预选赛上却成了一尊尊“哑炮”,最终还要依靠36岁的老将巴勒莫来奠定胜局。相比之下,阿根廷队的后卫线更是令人担心,即使面对南美二流球队也能让对方从容破门。如果这样的状况到了南非世界杯赛场上仍没有改观,阿根廷队恐怕很难获得令人满意的成绩。

  对阿根廷球迷来说,目前最大的希望就是头号球星梅西能在世界杯上发挥出色。当球队的整体战斗力难以大幅提升,阿根廷队只能依赖球星的个人表现。1986年的世界杯就是最经典的例子。

  但是,在南非世界杯上,阿根廷队还有“上帝之手”这样的好运吗?

  对于阿根廷队来说,每届世界杯都有不同的故事和回忆。南非世界杯会是什么样的剧情和结局,令阿根廷球迷既紧张又期待,但有一点是肯定的,那就是南非世界杯很可能是阿根廷两代“球王”联手征战世界杯的“绝响”。当挂靴退役的“老球王”马拉多纳带着“未来球王”梅西征战世界杯赛场,这一幕多少年后被人提起都将是回味无穷的故事和难以重复的经典。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