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 C组诸强动态

国际足联着手调查贿赂门 英西世界杯暗战打响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2010年05月19日13:28

  时报讯 英国《每日邮报》在16日曾刊登了一条爆炸性新闻:英格兰足总主席特里斯曼称西班牙有意贿赂2010年世界杯裁判,为此打算向俄罗斯寻求帮助。作为回报,西班牙可能会和葡萄牙一起在退出2018年世界杯申办后迅速帮俄罗斯拉到许多拉美国家的票。

  这些高度机密都来自于特里斯曼前私人秘书、宣称曾与其关系暧昧的雅各布斯小姐对《每日邮报》的透露。如今,这件事情开始遭到国际足联的调查。

  昨天,国际足联在一份声明中称,“国际足联已经决定,由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责成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着手调查这件事。此外,国际足联已经致电英足总,要求其提交一份关于此事的翔实报告,包括对特里斯曼相关情况的介绍。在事情未被完全调查清楚之前,国际足联不会对此事作出任何评论。”该声明中的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成立于2006年,以处理世界足坛面临的纪律和道德问题为主要职责。

  特里斯曼目前已经正式辞去了英足总主席的职位,也退出了英格兰申办2018年世界杯的相关领导工作。前英足总主席吉奥夫·汤普森接管其世界杯申办工作;大卫·希普香克斯以及罗杰·布登被临时任命为英足总的联合主席。

  让英足总感到难堪的是,有权任命世界杯执法裁判的国际足联裁判委员会主席略纳正是西班牙足协主席。

  南非世界杯尚未开始,英格兰和西班牙两大劲旅已经展开了世界杯暗战,这一场争夺或许会延续到2018甚至2022两届世界杯的举办国揭晓。 (阿沛)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小迈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