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组图:世界杯108将NO.86-打虎将-塞纳

4-塞纳场上远射
4/8

4-塞纳场上远射

2010年05月17日16:58 来源:搜狐体育

   塞纳是巴西人,司职后腰,但他职业生涯的顶峰却是在转会到西班牙之后得到的。正是因为如此,在他加入西班牙国籍后,老帅阿拉贡内斯将他选入国家队并在同科特迪瓦的友谊赛中上演了在西班牙国家队的处子秀。

  塞纳1976年出生于巴西的里约热内卢,职业生涯早期效力于里奥布朗库队,但直到2000年他在巴西足球圈还是一个无名之辈,没有一场在顶级联赛的出场记录。2001年,他转会劲旅科林锡安算是一个小转折,总算得到了在甲级联赛亮相的机会。然而好景不长,一个赛季后他被卖到尤文图德队再次陷入低谷。

  2002年,塞纳做出了职业生涯中最大的一次选择,他决定离开巴西前往西班牙。在比利亚雷亚尔,他得到了出场机会。2002-03赛季,他出场16次还打入了2个球。可惜严重的伤病令他在接下来的赛季中只踢了8场联赛。2004-05赛季是塞纳全面爆发的赛季,他辅佐里克尔梅帮助比利亚雷亚尔获得西甲第三名,还成功打入联盟杯8强。

  塞纳技术细腻,抢截动作不大但效果很好,而且在这个强调分球和组织的位置上塞纳分担了不少里克尔梅的工作。本赛季,他与塔奇纳迪组成的中场依旧延续了上赛季的强劲势头,令“黄色潜水艇”淘汰国际米兰杀入冠军联赛4强。这一切,国家队老帅阿拉贡内斯都看在眼里。在取得西班牙国籍后,很快塞纳的名字也进入了西班牙的大名单。

(责任编辑:李峰)

     跳转至: 页 4/8

相关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