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E组诸强动态

世界杯32强车展之荷兰跑车:四驱加速动力刚猛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5月17日08:34

  世界杯32强车展之17

  ■ 本专题策划 本报记者 陈伟胜

  本专题撰文 本报记者 张 喆

  司机

  “老范”激情有余不失冷静

  开跑车的司机往往富有激情。比如,上一届世界杯荷兰队就是由40岁出头的少帅范·巴斯滕统领。但可惜荷兰队在德国世界杯上止步于8强。2008年欧洲杯再度折戟后,巴斯滕黯然下课,接替他的是现年58岁的范·马尔维克。

  “老范”在球员时代的名望自然无法和“小范”相比,但论执教能力,“老范”绝对更胜一筹。和所有的荷兰教练一样,老范同样崇尚进攻足球,但他同时又是个冷静而沉着的人。接手荷兰队后,老范知道这支从来不乏天才的队伍首先需要解决的是团结的问题。他顺利地化解了队内白人与黑人球员之间的矛盾,而且利用自己作为岳父的优势,说服巴斯滕时代断然离开国家队的中场核心范博梅尔重新归队。老范上任后还相当倚重两名前荷兰名将弗兰克·德波尔和科库的辅助。结果,形成高度合力的荷兰队一改以往松散的作风,以8战全胜取得了世界杯预选赛历史最好成绩。

  在老范的驾驶下,荷兰队这辆超级跑车“失控”的几率应该会比较低。

  配置

  “四驱加速”动力刚猛

  荷兰队于5月15日公布了27人大名单,目前人气颇高的一众中前场巨星悉数入选。唯一令人遗憾的是34岁的老将范尼落选。尽管荷兰队的最终23人名单将于5月27日公布,范·马尔维克也声称“范尼还有最后的机会”。不过,对于全新款的“荷兰跑车”来说,范尼这台“老机器”与南非说再见的机会恐怕还是会更大一些。

  荷兰队从来都是一支进攻天才云集的队伍,本届亦不例外。如果说过往荷兰队最令人记忆犹新的是风华绝代的“三剑客”,那么今日的荷兰队就要看斯内德、范德法特、罗本和范佩西“四小天王”了。尤其是“小飞侠”罗本,今年在拜仁呼风唤雨的他,就是荷兰队这台跑车最强劲的“发动机”。

  在强大的中场支持下,库伊特、范佩西和亨特拉尔将担负起为荷兰队攻城拔寨的重任。他们如同品质优良的轮胎,将保障荷兰队跑车迅猛无比地通过任何路况。

  车况

  跑得虽快却有隐患

  荷兰队虽然群星熠熠,但却因为各种不同的问题始终无缘世界杯冠军。正如跑车虽好飙,但它的变速器难免会出一些难以预料的故障。

  本届荷兰队始终令人有“攻强守弱”的担忧。在预选赛中,荷兰队进17球仅失2球,但他们所遭遇的对手相对均比较弱。此番决赛阶段的小组赛上,荷兰队先后遭遇丹麦队、日本队和喀麦隆队,三个对手的攻击力均非预选赛中的对手所可以比拟,这对荷兰队的防守能力将是一个考验。何况,老门将范德萨的退出对球队的防守影响也不小。

  荷兰队的另一个隐患在于核心球员的伤病情况。罗本、范博梅尔和斯内德将在5月22日欧冠决赛后连夜赶到奥地利集训地与大部队会合,一方面会影响队伍整体的磨合,另一方面对这3个人的身体状态也是很大的挑战。罗本素有“玻璃人”的称谓,他本身也是一个极容易因情绪而获红牌的球员,一旦他有所闪失,荷兰队的攻击力将大打折扣。至于范佩西,长期的伤停也令他的状态令人生疑。

  车型解释:

  跑车的操控性好、发动机功率强大、速度快、外观新潮、造型优美,拥有一辆顶级跑车几乎是所有驾驶者的梦想。角逐南非世界杯的荷兰队可谓阵容强大,基本上具备了作为一辆超级跑车的所有元素。只要不出现严重的“失控”,“无冕之王”荷兰队的南非之旅让人充满期待。

  出品年份:

  1904年(荷兰加入国际足联的年份)

  参展次数:8次

  最高荣誉:1974年、1978年亚军

  功能参数:16胜10平10负进59球失38球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