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108将NO.83-摸着天-默特萨克

世界杯108将摸着天-默特萨克:天生长人防守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码头白领
2010年05月17日08:06

 


  主题词:擎天身高辅以好球技 走遍江湖处处吃得开

    搜狐体育讯 默特萨克,德国人氏,海拔1.98米,达到中后卫身高极限。众所周知,中后卫争顶头球固然重要,但正面防守更为重要, 要求转身快,所以身材越高越容易吃亏,默特萨克能以这个高度进入德国队防线中央,委实有实力。梁山中,杜迁也是一“高 人”,却另有定义,此人见风使舵,谁当权便投靠谁,因而被人戏称为“摸着天”。

  默特萨克1984年9月29日生,2005-2006赛季表现抢眼,成为克林斯曼治下德国队防线大将。

  2005联合会杯,是默特萨克首次代表国家队参加大型赛事,首战同澳大利亚表现抢眼,用自己长腿近距离怒射打破对方城 门,一举赢得克林斯曼信任。2006世界杯,默特萨克以主力中卫身份出场,赢得季军。2008年欧洲杯,默特萨克作为主力中卫 ,随德国队一路杀进决赛,获得亚军。

  从孩提时代开始,默特萨克就对足球产生浓厚兴趣,私宅后花园里有块空地,每每闲暇无事时,小默特萨克总是和两个兄 弟一起在那切磋脚法。11岁那年,默特萨克进入汉诺威青年队,不久后就成为二线队一员。然而,19岁之前,默特萨克一直没 有得到一线队召唤。2003年,时任主帅兰尼克终将其提携进一线队,但表现平平。

  埃瓦德·利宁走马上任后大换血,默特萨克得到重点扶持。

  不管身体条件还是个人能力,默特萨克都堪称德国足坛帝星,其准确判断与良好制空能力,令球队中路防守游刃有余。作为德甲后卫第一高度,默特萨克很少让对手占得上风,还总在关键时刻出现在关键地方,出脚果断,是上届世界杯抢断成功率最高后卫。更难能可贵之处,是他5场世界杯赛铲球成功率100%,且没有一张黄牌,稳压器先生令人惊奇。

  目前,默特萨克在德甲名门云达不莱梅效力。

  杜迁是梁山泊元老,早先同王伦、宋万一齐占山为王,本事平平,武艺一般。王伦被杀后,杜迁在晁盖手下担任头目,被 封为步军将校第十一名,排梁山第八十三条好汉。征讨方腊时,杜迁战死。

  超时空连线:默特萨克煮酒学巴萨 宋江酒吧滋事遭打晕

  默特萨克成名早,但目前水尊显然不能与英超曼联、西甲巴萨中后卫相比,曼联维迪奇、费迪南德是最牛组合,普约尔与皮克搭档更是天下无敌。相对而言,德甲含金量略逊西甲、英超、意甲,但竞争水平却冠绝五大联赛,拜仁今年仅以70分便夺联赛冠军,足见该联赛竞争更充分,分数也最为分散。

  作为中后卫,默特萨克四年前还能靠身高弥补技术不足,但近两年他看到同样超过1.90米巴萨中后卫皮克后,才发现世界上原来鱼与熊掌可以兼得,巴萨高佬不仅转身快,技术还很好,能踢中后卫与后腰,情况紧急时,甚至被推上锋线当高中锋,并且表现称职。从皮克身上,默特萨克感受到了技术差距,几乎每天都去技术部调阅巴萨中后卫资料观摩,希望从中吸取营养 ,要知道最近两个赛季,巴萨可是五大联赛失球最少球队。

  这天,正值西甲末轮,巴萨皇马均已破欧洲各大联赛积分记录,这意味着,失败一方就会成为史上最杯具亚军。默特萨克 早早吃完晚餐,通过网络、电视、电台等渠道,同步了解西甲大结局动向。最终,巴萨不负众望以一场大胜卫冕联赛冠军,皇马则在客场被弱旅1:1逼平,落后三分屈居亚军,作为巴萨拥趸,德国高佬喜出望外,跑到酒吧喝了个通宵,到阴间祖宗杜迁找他连线时已酩酊大醉,怎么也喊不醒。吴用见状,便代写了一则短信,简要交代了阴阳连线目的,并将杜迁三脚猫功夫,通过 三句口诀一同编发给默特萨克。

  默特萨克大醉时,宋江也在开怀畅饮。在诺坎普球场,宋江亲历了巴萨夺冠之夜,之后随球迷到广场狂欢,后到一酒吧喝酒。席间,宋江遇到几个脸涂红蓝两色油彩女球迷,便邀其一起干杯。

  宋江心情好,不仅仅是因为他是巴萨球迷,而是在这场球押了巨注,坐等赢盘,当比分定格为4:0后,他意淫到白花花银子已列队滚到其家中,惬意至极。

  第二天,宋江醒来时发现自己被丢在垃圾车上,身上满是污物,大怒,骂了半天,已打烊酒吧终于有人隔着门缝传话:都怪你耍酒疯,当时酒吧驻场舞女正在跳脱衣舞,结果你丫一激动,把身边一个美女衣服扒光了,说要让她与舞女争艳,谁知那美女是加泰罗尼亚大区拳王女友,你后来吃了拳王一拳昏死在地,被人丢到了垃圾车里。

  宋江头痛欲裂,满身恶臭,便找了个水龙头冲了很久,神智略微清醒后,通过上网手机查看赌球收益,本以为赚翻,却傻 了眼,原来,西甲末战,99.99赌客都押巴萨夺冠,因此他即使投了1000万赌注,却几乎没赢钱。宋江很失望,将一只易拉罐用力踢飞,一临街住户窗玻璃应声碎裂,屋主嚷道:是皇马人吧?砸民宅窗户算什么本事,球进得再多也是巴萨后视镜里那个队……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