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108将NO.82-云里金刚-卡纳瓦罗

世界杯108将N0.82之地魔星--卡纳瓦罗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码头白领
2010年05月16日10:09

  主题词:生老病死乃自然规律 敢于服老活得才释然

    搜狐体育讯 卡纳瓦罗,意大利人氏,虽已年老色衰,竞技状态每况愈下,仍被主帅里皮确定为南非世界杯意大利队一员,看来双料足 球先生那层光环还是很镇得住场。梁山上,宋万也是以元老著称,倚老卖老,牙好胃口也好。

  卡纳瓦罗1973年9月13日生于那不勒斯,从小在街上与街坊邻居踢野球,10岁时进入那不勒斯俱乐部,1986年进入了那不勒 斯青年队,1989年入选一线队。

  1993年,卡纳瓦罗正式征战联赛,骁勇表现深得里皮赞许,并坐稳主力,还入选了意大利U21青年队,两次获得欧青赛冠军 。随后还参加了1996年奥运会比赛。

  1995年,卡纳瓦罗转会帕尔玛,先后师从斯卡拉和安切洛蒂,并在对阵AC米兰一战中收获职业生涯首个联赛进球。1998年4 月11日,帕尔马3:1战胜那不勒斯,卡纳瓦罗失声痛哭,作为球队后防主将,眼睁睁看着母队降入乙级。

  1997年1月22日,卡纳瓦罗首次代表意大利队出场。

  后来,坦济家族发生财务纠纷,帕尔马也濒临破产,卡纳瓦罗坚守了一个赛季才离开去了国米。在国米两个赛季,卡纳瓦 罗一共踢了50场比赛,表现跟俱乐部一样平淡。

  2004年8月29日,卡纳瓦罗摆脱伤病,准备出征佛罗伦萨前,接到国米市场部主管电话:你已经被卖给了尤文图斯。

  在尤文,卡纳瓦罗又找回了巅峰状态,两个赛季几乎全勤。作为中后卫,在欧冠联赛上也有关键入球。2004-2006年,他两 个赛季帮助球队登顶意甲。

  2006年世界杯,卡纳瓦罗作为队长表现完美,率领意大利第四次捧得大力神金杯,也因此获得2006年欧洲足球金球奖和世 界足球先生。后来,尤文电话门丑闻案发,卡纳瓦罗被皇马挖角,连续两个赛季夺得西甲冠军。2009年夏天,卡纳瓦罗以自由 身重返尤文图斯效力至今。

  那宋万最早于王伦、杜迁占梁山为王,武艺平常。王伦被林冲杀后,宋万仍留在梁山,被封为步军将校第十名,是梁山第 八十二条好汉。随宋江征讨方腊时,宋万战死。

  超时空连线:卡纳瓦罗再贡献余热 宋江一壮举胎死腹中

  卡纳瓦罗还能战斗,值得叹服,因为他四年前已是老将,如今还能在世界杯卫冕冠军队发挥余热。

  在日本信州深山一个小村,因赤贫而沿袭下来一种习俗:为了不增加儿孙负担,老人活到70岁,要被家人丢弃到楢山上等 死。自然界新陈代谢,就是如此残酷,不过人类主流伦理观不认同这一残忍做法,所以大多数老人都得以在孝道中善终。

  不过,足球领域却不信奉这一法则,而是施行足球资本主义,很少有球员从一而终在一家俱乐部善始善终,一旦剩余价值 被榨干,就意味着要卷铺盖走人,或他乡养老,或黯然挂靴。皇马就是最冷血代表,老队长耶罗很想在伯纳乌挂靴,职业生涯 最后一站,却流浪在外;上赛季,是昔日副队长波尔加多,而今,将被抛弃者,又增添了劳尔、古蒂两大队长。

  作为老将,作为豪门酱油男,卡纳瓦罗对前东家皇马这一做法并不反感,在足球领域,就是需要日本蛮人那样灭绝人性, 才能使族系永葆战斗力。真正让卡纳瓦罗服老,是上赛季镇守皇马防线,被巴萨众射手完暴,且遭双杀。踉跄熬到赛季末,不 用皇马逐客,卡纳瓦罗自己都识趣回到了尤文。

  正因如此豁达,卡纳瓦罗才深得伯乐里皮赞赏,37岁高龄还随队出征世界杯,这对师徒将向世人诠释“家有一老,胜过一 宝”。里皮嘱托众弟子,卡纳瓦罗就是场上航标灯,能指引球队前进,如果担心这位老大哥像上赛季效力皇马时那样成为大漏 勺,大家不给他传球便是,他在场象征意义大于战术价值。

  对此,卡纳瓦罗心知肚明,很豁达地安排职业生涯身后事,其一,是做好退出尤文一线队准备,试图在尤文管理层谋一个 官职;其二,是最后一次随队征战世界杯,发挥好余热。这些天来,卡纳瓦罗一直在加练体能,以期南非之夏每场比赛能踢上 半个时辰。

  卡纳瓦罗忙着加练,就在欧洲五大联赛众豪门,宋江也在穿梭奔忙,他闻悉劳尔、古蒂离队传闻后,突发奇想,准备拉拢 足球名宿,组建欧美退役球星联赛,目前,他已获欧足联授权,正在做前期运作。目前,齐达内、菲戈已答应作为形象大使, 帮忙进行推广,并亲自参赛。宋江借鉴国际足联U字头青年比赛规则,设置了U-40、U-45、U-50三个年龄段退役球星联赛赛事, 且初步敲定了冠名商与赞助商。

  节骨眼上,退役球星联赛流产了。原来,欧足联上级主管机构国际足联出面干涉,理由很简单:中老年人不适宜足球这项 剧烈运动,看台观摩为宜。为这事,宋江气得三天三夜没吃饭没合眼。

  这天,吴用邀梁山元老宋万与在世传人卡纳瓦罗连线。说明来意后,宋万将能量传至阳间,卡纳瓦罗接收后,表态愿意追 杀宋江。梁山老大,至此又多了一个仇家。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