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新闻

南非32强前瞻 朝鲜梦想复制传奇新西兰只当旅游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5月14日05:01

  无论他们的雄心壮志有多么的伟大,他们注定只能成为陪衬。在本届世界杯上,虽然有很多球队都嚷着要进入下一轮,但实际上,那些队员和教练们也知道,能到世界杯上走一遭就已经很不错了。本届世界杯,国际足联大大提高了比赛的奖金,即便是小组赛出局的球队也能拿到大约800万美金的出场费,因此与其说这些球队是来南非参加世界杯的,不如说——是来领出场费的!

  韩国

  夺冠赔率:67上届成绩:17

  还想捧杯现实吗?

  我希望可以在2010年世界杯上亲手举起大力神杯,并把它重新带回韩国。但这种野心太狂妄了。我相信一切都是一步一步完成的。

  ——主帅许丁茂韩国队是亚洲表现最稳定的球队,他们在预选赛中7胜7平,是亚洲区唯一一支保持不败的球队。在欧洲效力的球员是韩国队的骨干力量,其

  中效力于曼联队28岁的球星朴智星是他们的领军人物。因此这样的一个韩国队对于本届世界杯也充满了信心,甚至主帅许丁茂在参加大力神杯巡展活动时还产生了不切实际的幻想:我希望可以在2010年世界杯上亲手举起大力神杯,并把它重新带回韩国。但这种野心太狂妄了。我相信一切都是一步一步完成的。”

  不过韩国队队员们倒是很清醒,当家球星朴智星表示:“我认为只要亚洲球队能够小组出线,就是一个了不起的成功。”被分在B组的韩国队将迎战阿根廷、尼日利亚和希腊,由于防守方面较弱,崇尚进攻的阿根廷以及技术娴熟的尼日利亚都可能给他们带来麻烦。

  新西兰

  我来旅游不行吗?

  我们要采取一切对我们有利的措施,尽量做到最佳的备战,这样才有更大的机会从小组突围。

  ——新西兰主帅赫伯特新西兰与洪都拉斯可谓是难兄难弟,两队都只是在1982年西班牙世界杯上亮过相,而且本次世界杯的小组抽签也都很悲剧,陷入了列强的包围之中。新西兰队与意大利、巴拉圭和斯洛伐克分到了同一小组,以大洋洲冠军的身份想要突围,基本上是在

  痴人说梦。

  球队实力不行,球员们的兴致也不算高,很可能出现非战略性减员的尴尬。新西兰队长尼尔森缺席的理由就很搞笑:他的妻子将会在世界杯期间生下他们的第二个孩子。已经32岁的尼尔森和他的妻子莫妮卡将会在世界杯决赛时迎来他们的第二个孩子,虽然新西兰应该已经被淘汰。但尼尔森表示如果妻子早产的话,他就会直接飞回位于英国的家中,那也将让他错过世界杯的比赛:“如果真的发生的话,我就会立即上飞机,直接回家。世界上没有任何事情可以阻止我见证我的孩子的出生。”

  球队实力不行,球员们也不努力,新西兰注定只是在本届世界杯上潇洒走一回的。

  夺冠赔率:1000上届成绩:未参赛

  洪都拉斯

  夺冠赔率:501上届成绩:未参赛

  中超外援有戏吗?

  什么叫做不是冤家不聚头?看看洪都拉斯队就知道了。1982年,洪都拉斯队首次参加世界杯时就曾与西班牙分在了一个小组。在揭幕战上,洪都拉斯1:1战平了强大的西班牙,但最终只取得了2平1负的成绩,并未能闯入下一轮。28年后,洪都拉斯第2次进军世界杯,又和现世界排名第一西班牙同组,洪都拉斯国内媒体不得不感慨此为命运的玩笑。

  虽然本次世界杯与西班牙、瑞士和智利分在了同一小组,但是洪都拉斯媒体也没有一味悲观。在洪都拉斯队公布的30人名单之中,效力于意甲的锋线杀手苏亚佐、前国安外援小马丁内斯都顺利入选,而效力于中超绿城队的萨比勇和帕拉西奥斯也榜上有名。如果他们两人能够最终入选,将是参加本届世界杯中为数不多的中超球员。

  斯洛伐克

  夺冠赔率:126上届成绩:未参赛

  “平民球队”鱼腩吗?

  1993年,斯洛伐克成为国际足坛的独立力量。本次南非世界杯将是他们首次参加世界级大赛。虽然这支球队并没有太多家喻户晓的重量级球星,但他们主要依赖球队的整体体系,而且上升势头较为明显。

  虽然斯洛伐克国家队中并没有太多为球迷所熟知的当红球星,其中效力于英超豪门利物浦的中后卫斯科特尔则是球队中的明星之一。斯科特尔坚信,球队缺乏大牌球星正是斯洛伐克征战南非世界杯的最大武器。“既然没有大牌球星,我们就努力发挥团队的力量,大家齐心协力,”

  本次世界杯,斯洛伐克和意大利、巴拉圭以及新西兰同组。除了意大利外,巴拉圭的实力并不高于斯洛伐克多少,而新西兰属于鱼腩。虽然世界杯经验为零,但在欧洲区预选赛中淘汰捷克的斯洛伐克,有实力为自己争取一个出线名额。

  朝鲜

  夺冠赔率:751上届成绩:未参赛

  保持神秘有用吗?

  巴西确实很强,不过如果我们能从首场比赛中收获一些东西的话,这些将能够激发我们的信心和士气,并且使我们能进入一个好状态去在接下来两场比赛中取得不错的结果。

  ——朝鲜主力前锋洪映早朝鲜队历史上只参加过一次世界杯决赛阶段的比赛,1996年英格兰世界杯上,他们在小组赛1:0力克意大利队,制造了世界杯历史上最著名的三大冷门之一。

  44年前,朝鲜队赶赴遥远的英国参加世界杯赛。他们在小组赛前两场比赛中0:3负于前苏联、1:1战平智利队,小组最后一战将面对老牌劲旅意大利队,朝鲜队自知出线无望,于是全队退了酒店的房间、预订了机票,准备打完比赛后直接赶到机场回国。然而“事与愿违”,朝鲜队凭借当时队中的核心球

  员朴斗益的进球1比0战胜了意大利队,顺利从小组赛出线,打进八强。1/4决赛中,他们在25分钟内连进三球,3比0领先葡萄牙队,不过随后“黑豹”尤西比奥一人独进四球,帮助葡萄牙队完成逆转。朝鲜队尽管出局,但八强的亚洲最佳战绩却保持了36年,直到2002年才被韩国队打破。

  本届世界杯将是这支来自东亚的神秘之师继1966年后第一次出现在世界足球的最高舞台上。不过他们被分在了一个十分艰难的小组,同组不仅有五星巴西,还有科特迪瓦和葡萄牙这两支实力强劲的队伍,面对这种情况,很少有专家对朝鲜在世界杯的表现抱以期望,甚至很多人认为他们一分都拿不到。不过朝鲜队却并不这么认为,朝鲜国家足球队教练金正勋接受采访时表示,时隔44年获得世界杯出线权的朝鲜有信心挺进16强。

  团结,是朝鲜队的一张名片,如果这支神秘之师能够在南非世界杯上发挥这项优势,并非不能爆冷取得一场平局或者胜利,但苦于他们的确有点背,被分在了死亡小组,想要出线几乎是痴人说梦。

  阿尔及利亚

  “法国二队”黑马吗?

  英格兰和美国都是很强大的球队,我们必须尽全力才能有望争得一个小组出线的名额。——阿尔及利亚主帅萨达尼

  法国球星、世界足球先生齐达内祖籍是阿尔及利亚,还需要说点什么吗?这已经是阿尔及利亚队第三次参加世界

  杯了,1982年和1986年阿尔及利亚都曾经闯入过世界杯的决赛圈,而三次带队出征的都是如今的主帅萨达尼,最为神奇的是这已经是他第五次成为阿尔及利亚队的主帅了。不过据说,在本届世界杯之后,齐达内将很有可能成为阿尔及利亚队的主帅,开始他的首次执教之旅。

  阿尔及利亚队由于不少选手都有着法国血统,甚至参加过法国国家队青年梯队的比赛,这和阿尔及利亚历史上曾沦为法国殖民地长达132年有很大的关系,形容他们为“法国二队”并不为过,现在大名单的球员中也有许多效力

  于法国联赛。

  在南非世界杯上,阿尔及利亚分到C组,这里有英格兰、美国和斯洛文尼亚。客观上看,脱胎换骨的英格兰理应占据一个出线席位,那么美国、阿尔及利亚和斯洛文尼亚将竞争最后一个席位。阿尔及利亚首战斯洛文尼亚,再战英格兰,最后迎战美国。这样的赛程对于非洲劲旅来说有一定的得意,首先斯洛文尼亚就是本小组最弱的球队,假如能够击败他们的话,末战对美国将是决定生死的时刻。小组赛出线,这应该是阿尔及利亚最现实的目标。

  夺冠赔率:251上届成绩:未参赛

  日本

  夺冠赔率:151上届成绩:28

  目标四强漫画吗?

  我们每个人都为球队作出了贡献,我们将努力提高水平,目标是世界杯四强。 ——主教练冈田武史

  这已经是日本队第四次参加世界杯了。也不知道是不是受到了韩国队2002年的刺激,日本队主帅冈田武史竟然高喊出了四强的口号。前日本主帅奥西姆适时地给日本队泼了一盆冷水:“希望越大,失望就越大,想达到这个目标,日本队需要一张蹦床。”

  而国内舆论也不利于日本队,这可吓坏了日本足协的官员,国际足联执委、日本足协主席小仓纯二最近表示:“如果我们能够小组出线,我就非常高兴,进入16强非常了不起,要知道在2006年德国世界杯,日本队甚至第一轮都没有出线。”

  实际上,日本队在世界杯上的最好成绩仅仅是在2002年家门口闯入16强。而在本届世界杯,日本队与老牌欧洲劲旅荷兰和丹麦同一小组,而组中还有非洲强队喀麦隆,尽管日本队对喀麦隆的历史战绩不弱,但毕竟现在的喀麦隆队里有如日中天的猎豹埃托奥,实力不容小视。日本队想要在这三支球队上拿分,甚至是出线,恐怕是只有在日本的漫画里才有的故事。

  

(责任编辑:Gemini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