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 > 南非世界杯F组新闻

10大关键词解读南非安保措施 警察局推减肥专案

来源:大众网-城市信报
2010年05月13日09:56

  立体防御

  南非投入6.65亿兰特(1兰特约等于0.9元人民币)购买大量先进保安装备,海陆空立体提高安保力度。这份购物清单包含各种南非警方用来监控天空、高速公路、足球赛场以及重要公共设施的高端装备,其中包括无人驾驶侦察机、武装直升机、10门最先进的火炮、100辆宝马巡逻车和5万套最新型的防护装备等。特别是前四种,让人只剩下感叹号可以表达。

  警察减肥

  3月初,南非一项调查披露,伊丽莎白港的警察超过半数被临床诊断为肥胖——警察和贼在这个国家一直和谐相处?如果他们不能滚着追捕罪犯、维持世界杯期间的治安,那么只能减轻体重了。为平息质疑,警政当局决定推出警察“减肥专案”,但这时离南非世界杯只剩下三个月了!

  百万英镑

  随着世界杯临近,南非滋生出最热门的新兴行业:安保公司,价格也水涨船高。雇用一名退伍军人保镖一个月约需43000英镑,这还只是目前的报价。英国媒体计算过,英格兰太太团若想去观战,保镖费用至少百万英镑。不由得感叹一番:“反正都是付钱,安保公司和劫匪有什么区别?”

  自备武器

  过去数届世界杯都有搭帐篷住广场的球迷,在南非你能吗?六七月的南非虽是冬季,但平均气温亦有10℃至15℃,住帐篷完全没问题。只是没人可以保证你会安全睡一晚,有媒体警告说:“在约翰内斯堡搭个帐篷住,要么你是疯子,根本不怕死;要么你得随身携带武器。”

  官民同住

  南非警方将为预计世界杯期间前往南非的43名各国高级官员和各支球队提供贴身保镖,这一计划将出动4万多名警察。43名官员每队平均一人有剩余,若每一队的球迷驻地都入住一位官员,那球迷的安全感也能油然而生。

  火车减速

  为迎接世界杯,南非火车提速到时速60公里。但4月21日在首都比勒陀利亚附近就有一列豪华列车脱轨,两名乘务人员死亡,数十人受伤。乘客大多为外国游客,包括44名美国人。在中国,武广客运专线最快时速394公里,平均时速341公里;直达特快列车时速160公里、D字头动车时速250公里。南非速度与中国速度有差距,不可轻易提速。

  11种“救命”

  英语中的救命为“Help”,大多数人都知道。但南非有包括英语在内的11种官方语言,如果你想让更多人帮你抓贼,请继续学习阿菲力康语、祖鲁语、科萨语、斯佩迪语,茨瓦纳语、索托语、聪加语、斯威士语、文达语和恩德贝勒语。

  波罗瓜尼

  在所有的举办城市中,林波波省最大的城市以及首府波罗瓜尼市被认为是南非最安全的城市之一。

  游泳慎重

  南非有无敌海滩美景,但要谨慎下水嬉戏。抢劫犯不会穿着潜水服在水下埋伏,但鲨鱼经常在这里出没。南非鲨鱼管理委员会已经雇用了更多监测员以防意外,但他们是不可能实现人盯人防守的。

  防艾措施

  南非邻国斯威士兰曾想将红灯区合法,拉动世界杯游客前往消费,但被政府拒绝。球迷要想在看球之余寻花问柳,也得提高安全措施级别——南非是全球艾滋病感染率最高的国家之一,现有500多万成年人感染了艾滋病,其中有二分之一的性工作者携带艾滋病病毒。

  南非是世界上强奸犯罪率最高的国家,每年发案5万起,一半的妇女有被强奸的经历。李风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Gemini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