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2010世界杯豪强--法国 > 法国队评论

城市信报:在南非,永远不要独行

来源:大众网-城市信报
2010年05月13日09:57

  非洲神秘得如同一片原始丛林,你总不确定遇见的会是食肉猛兽还是绚烂美景。“南非不安全!”在世界杯即将第一次进入非洲时,这是第一声警告。

  作为世界上犯罪率最高的国家之一,南非的不安全名不虚传。早在2009年的抽签仪式期间,前奥地利门将皮特·博格斯塔勒获贝肯鲍尔相赠VIP门票前往,却被歹徒枪杀;德国领队比埃尔霍夫运气稍好,他在酒店被偷了护照和手机。前南非足协副主席和2010年世界杯组委会成员莫拉拉,今年1月又在家中被枪杀。

  就连国际足联也在官网上发表“安全指南”,从健康、观光、交通和贵重物品等四大项19小项一一提醒,还要此地无银三百两地声明“这不是为了传播谣言,而是教大家如何应对可能的危险”。南非距离安哥拉比较远,反政府武装大白天持枪横扫的情况不会发生,但南非也距离安全很远,各种媒体提供的网站都在警告大家:在南非,不要一个人行动,不要显露钱财,因为罪犯正盯着富人们呢。

  能买得起世界杯门票到南非看球的,非富即贵,谁耐得住性子不买两颗钻石回去?招摇的英格兰太太团就是冲着这里的珠宝而来,但你不用担心这一类人,她们的老公会花几百万英镑雇保镖保护她们。如果你只是一个普通女性,那么就不要离开你的男人,否则买一个“斩狼斧”,以防万一。由于南非警察已经武装到牙齿,罪犯不会愚蠢到再去动官员的奶酪,甚至恐怖分子也很难接近。最危险的地方也可能是最安全的地方,如果你是追随英格兰、德国 、意大利 、法国或美国的球迷,恭喜你,你观看比赛时会有更多的警察保护你。不幸的是,梅西这样的顶级球员,有可能来去都在防暴警察的盾牌遮掩中,你要他的签名,不如等世界杯结束之后再飞去巴塞罗那。

  法国世界杯有被打成植物人的宪警,德国世界杯有三家银行被抢劫,南非的不安全会更可怕吗?据《南方都市报》

  ◎南非安全小贴士

  永远不独行,特别在夜里 。不要横穿公园、暗巷,不要远离驻地,不要独自去郊外 。

  夹紧钱包。或把钱以及护照装在衣服内袋里。

  不露富。不要在人多的地方用高价手机打电话,不要随便拿出相机来拍照,最好把它们都藏在袋子里,不要佩戴贵重首饰。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Gemini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