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2010世界杯豪强--法国 > 法国队评论

深圳晚报:世界杯名单,最大牌的是主帅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05月13日12:31

  本报记者方舟述评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南美双雄巴西、阿根廷相继公布了世界杯名单。邓加、老马联手把争议推向高潮,一片讨伐声中,我们看到了两个强势而自我的主帅。

  这是一个恪守原则的邓加。在上限为30人的情况下,巴西是惟一一个公布23人名单的强队——小罗、阿德的命运提前遭到宣判,所有的猜疑、想象都被扼杀在摇篮里——此举的高明之处在于,邓加至少赢得了一个月的时间用来消化争议。

  从技战术上谈论小罗、阿德为何落选显然是行不通的。他们的能力有目共睹,纵然不复当年之勇,至少也能在替补席上找到生存空间。按照巴西媒体的解读,邓加把纪律性看得高于一切。4年前佩雷拉手中的“魔幻四重奏”他只留下了卡卡,理由很简单:“卡卡是乖孩子,其他3个都是坏孩子。”

  这是一个信马由缰的老马。截止到最后一场与海地的热身赛,被老马招致麾下的球员合计108将——他的国家队几乎不设门槛,但他的用人品味绝对难以揣摩。你能想象一个几乎要捧起欧冠奖杯的队长却连世界杯的大门都进不去吗?萨内蒂落选所引起的“民愤”绝不逊于阿德、小罗。帕勒莫的入选是否得益于博卡出身?阿奎罗的入选是否得益于翁婿纽带?——老马从来就摆脱不了任人唯亲的嫌疑。

  一支是“史上最平民化的巴西”,一支是“史上最混乱的阿根廷”,这是因为他们各自拥有一位史上最大牌的主帅。

  “球员总是将入选国家队看得非常重。当年落选1978年世界杯名单时,我曾经痛哭过。”

  ——马拉多纳

  “每个人都有过机会在奥运会上,我曾经给过帕托和罗纳尔迪尼奥机会,但他们没有抓住。”

  ——邓加

  网友声音

  巴西:

  ◆这巴西要遇上意大利,意大利人一看全傻眼了:倒,后防线比我们还强!反击比我们还猛!

  ◆把落选阵容组个队参赛,绝对比这套阵容靠谱。

  ◆意甲“金垃圾”梅洛都进了,罗马替补巴普也进了,意甲助攻王小罗却进不了,天理难容。

  ◆巴西难道是放弃这届,直接为2014年巴西举行的世界杯攒人品?

  ◆罗比尼奥不会头球,怎么也入选巴西头球队了。

  ◆南非这种菜地用不着什么明星,会开大脚,有肌肉就行了,罗纳尔多去说不定还崴脚。 

  阿根廷:

  ◆豪华锋线,平民中场,草根后卫,垃圾门将,最后再加一个极品教练——水平线从前至后呈递减式发展。

  ◆马拉多纳说了,他才不要踢国米那种足球,所以国米球员通通会被淘汰的。

  ◆如果德米凯利斯最后作为主力出场,绝对比大多数惊悚片要刺激,有心脏病的阿根廷球迷看球要慎重。

  ◆还好,没有奥特加。

  ◆说实话,如果没有老马,我已遗忘贝隆好多年。

  (姜应辰 整理)

  有此一说

  巴媒爆料:邓加小罗10年前就结下梁子

  本报讯 邓加公布巴西队名单之后,意大利《全市场》转载了巴西一家媒体对这份名单的看法。“哦!上帝,幸亏邓加没有执教1958年那届国家队,否则就连贝利也无法参加世界杯。”

  这家媒体对于邓加抛弃小罗的做法感到极其愤慨,他们这样爆料:早在10年前,刚刚出道的小罗还是格雷米奥的一员,临近职业生涯尾声的邓加还在巴西国际效力,两人在那个时候就结下了梁子。自从邓加接管巴西主帅之后,小罗就成为一个边缘化的人物,他压根就没想过要带小罗去南非。

  阿根廷30人大名单:

  门将:罗梅罗(阿尔克马尔)、安杜哈尔(卡塔尼亚)、波佐(科隆)

  后卫:奥塔门迪(萨斯菲尔德)、克莱门特·罗德里格斯(大学生队)、萨穆埃尔(国际米兰)、布尔迪索(罗马)、科洛奇尼(纽卡斯尔联)、德米凯利斯(拜仁慕尼黑)、加尔塞(科隆)、海因策(马赛)、因萨乌拉尔德(纽维尔老男孩)

  前卫:达托洛(那不勒斯租至奥林匹亚科斯)、迪马利亚(本菲卡)、博拉蒂(佛罗伦萨)、霍纳斯·古铁雷斯(纽卡斯尔联)、马斯切拉诺(利物浦)、何塞·索萨(拜仁租至大学生队)、贝隆(大学生队)、梅西耶(青年人)、帕斯托雷(巴勒莫)、马克西·罗德里格斯(利物浦)、布兰科(拉努斯)

  前锋:阿圭罗(马德里竞技)、伊瓜因(皇家马德里)、梅西(巴塞罗那)、迭戈·米利托(国际米兰)、帕勒莫(博卡青年)、特维斯(曼彻斯特城)、拉维齐(那不勒斯)

  解读

  对国内球员的重用成为这份名单的最大特点,30人竟然有10人出自阿甲联赛。

  《民族报》在名单公布的第一时间做了民意调查:在“谁是最令人惋惜的落选者”一栏,49%的球迷认为萨内蒂的落选最让人感觉遗憾。而在“谁是最令人惊讶的入选者”一栏,74%的球迷认为“菜鸟”加尔塞配不上国家队的球衣。《奥莱报》则批评说,萨内蒂、坎比亚索、加戈无论从名气、经历还是战术价值来说,都至少配得进入30人的名单,老马做得太绝,不给他们任何希望。 (方舟)

  巴西23人名单:

  门将:塞萨尔(国际米兰),戈麦斯(托特纳姆热刺),多尼(罗马)

  后卫:麦孔(国际米兰),阿尔维斯(巴塞罗那),吉尔伯托(克鲁塞罗),巴斯托斯(里昂),胡安(罗马),卢西奥(国际米兰),蒂亚戈·席尔瓦(AC米兰),路易松(本菲卡)

  中场:吉尔伯托·席尔瓦(帕纳辛那科斯),若苏埃(沃尔夫斯堡),梅洛(尤文图斯),卡卡(皇家马德里),拉米雷斯(本菲卡),埃拉诺(加拉塔萨雷),巴普蒂斯塔(罗马),克莱伯森(弗拉门戈)

  前锋:罗比尼奥(桑托斯),尼尔马尔(比利亚雷亚尔),法比亚诺(塞维利亚),格拉菲特(沃尔夫斯堡)

  解读

  参加过上届德国世界杯的仅有7人,分别是萨塞尔,吉尔伯托、胡安、卢西奥、路易松,吉尔伯托·席尔瓦、卡卡和锋罗比尼奥。虽然阵容以“新人”为主,但最年轻的拉米雷斯也有23岁。落选的大牌除了小罗、阿德还有帕托、迭戈,从入选球员风格以及球队的整体战术分析,这是一支完全欧化的巴西。

  在1个小时40分钟的发布会里,邓加就这份颇具争议性的名单回答了将近40个问题,全面阐述了自己“成绩胜于美丽”的概念,概括了选用球员的四个原则——爱国之心、热血之心、具备抗压能力以及自我行为约束力。 (方舟)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Gemini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