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108将NO.79-中箭虎-明塔尔

世界杯108将NO.79-中箭虎明塔尔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码头白领
2010年05月13日08:40

  主题词:超强斗士杀敌不眨眼 名节低难以掩其功绩

    搜狐体育讯 明塔尔,斯洛伐克人氏,场上位置是中场而不是前锋,却比任何一名前锋都更像杀手,此人长着典型东欧人面孔,皮肤白皙,眉毛平直,眼窝深陷,酷似保尔·柯察金。明塔尔场均跑动距离为德甲进攻中场最多。梁山好汉中,“中箭虎”丁得孙也是一彪悍战将。

  明塔尔1977年9月2日生于日利纳,去德国前一直在斯洛伐克奇里纳效力,作为中场三获得斯超最佳射手,作为队长带领奇 里纳两次获得联赛冠军。后来,被纽伦堡以10万欧元白菜价挖走,加盟首个赛季便夺得德乙最佳射手,帮助球队升甲。

  在功利主义世界里,明塔尔出身卑微,备受足球上流社会歧视,却凭借惊人爆发力,用一个个进球,证明了丑小鸭也会变 白天鹅。

  明塔尔成名不仅仅因为能跑,而是因为超强得分能力,左脚和右脚一样强健有力,几乎是凭一己之力帮助纽伦堡在德甲谋 求生存。他是继2000-2001赛季波黑人巴巴雷茨后,第二位东欧裔德甲射手王,而且一夺此荣誉是三个赛季。

  2008欧洲杯预选赛,斯洛伐克队客场5球大胜威尔士,导演了这场大屠杀者,便是超廉价球员明塔尔,正是他在对手刚刚看 到一点扳平希望时,连续打进两球,彻底将主队反攻大火扑灭。

  现在看来,当初10万欧元转会费,是在侮辱明塔尔,因为这个数字还没有费迪南德一周工资高,但斯洛伐克人并不介意, 而是反复用事实证明,什么才叫做性价比之王。其实,在不出名球员中,还有无数个明塔尔,只是人们习惯仰视名门巨星,而 不低头寻找眼前福星。

  曾几何时,利物浦对明塔尔报过价,其他几支欧洲二流豪门也曾垂涎欲滴,不过,到了33岁,东欧进球机器依然在纽伦堡 运转,是球队一大幸事。

  丁得孙是张清手下一员副将,面颊及全身都有箭伤,因此被称为“中箭虎”,会在马上使飞叉。张清与梁山人马交战时, 丁得孙被燕青一箭射中马蹄摔下马去,被吕方、郭盛捉了,投降了梁山。丁得孙是梁山第七十九位英雄,被封为梁山步军将校 第十五名。后随宋江征讨方腊时战死。

  超时空连线:明塔尔诠释知耻后勇 宋江雷人行径惹麻烦

  大牌如亨利、劳尔,以南非世界杯为节点,到了告别一刻,引无数球迷扼腕;明塔尔也已33岁,也有可能随时挂靴,却受 二流东家名节拖累,届时只能如一片落叶,悄无声息,落土为安。

  关于二流论,梁山猛人丁得孙感受深刻。这天,吴用上门寒暄,隔了千年,却恍如昨日,丁得孙给昔日老领导倒了碗浓茶 ,便落座追忆梁山烽火岁月。

  丁得孙对自己排座次落到七十九名仍耿耿于怀:老首长,你看我全身中了那么多箭伤,为咱梁山九死一生,杀敌无数,却 排了这么个座次,不公平。

  吴用:兄弟,我当然知道这一切,可是,谁让你出身不好,只是张清副将,行军打仗,副职以下冲锋在前,死伤难免;主 将安坐军中帐,死伤风险降到最低,有了功劳却分头杯羹。你要是早点混上主将,何至于排名如此靠后?还有,你打仗凶、不 怕死有什么用?不经常邀“主席台前三排”喝酒、泡澡、找小姐,想提干,除非太阳打北面出来!

  丁得孙:唉,我一直怀疑有猫腻,这回由老领导你亲自佐证,真有此事,我认了,死了千年终于可以瞑目了。

  吴用:且慢闭眼,还有一事需要你做。宋江还没死,他作恶多端,你快与阳间化身明塔尔超时空连线,将能量传过去,咱们阴阳界联手去追杀宋恶人。

  丁得孙点头应允,吴用便通过电波呼叫其二十世孙明塔尔。明塔尔正在住所,吴用看他墙上挂着放大版“十万欧元收据” ,很是好奇:明塔尔同学,你讲这个东西放那么大挂着干嘛?

  明塔尔:当然有原因。纽伦堡虽然有恩,但当年出十万欧元买我,是人格侮辱。所以转会后,我就特意将转会收据放大, 时刻激励自己,要知耻而后勇。

  丁得孙:卧薪尝胆,了不起,我为有你这样一个后代感到自豪。说完,便将能量传给了明塔尔……

  宋江此时正在机场,世界杯32强大名单公布,他也完成了曼彻斯特公务,便动身飞往其他入围国家走一圈,以期发掘新人 。 他候机时从报纸上翻阅到,斯洛伐克大名单专版,通版以明塔尔成功个案为例,暗示足球小国也会有春天。总结陈词是:只 要信念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

  宋江对此产生了兴趣,将飞希腊航班改签为斯洛伐克。受明塔尔当年10万欧元卖价刺激,宋江此行也准备花10万欧元寻找 下一个明塔尔。到了斯洛伐克,宋江人生地不熟,便在当地球队青训营举公告牌,上面标明了相关条件与待遇,为吸引眼球, 突出“买人”两个大字,结果引来了警察。警察曰:先生,你公然举牌买人,涉嫌贩卖人口,请跟我们走一趟……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