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组图:世界杯108将之NO.80小遮拦-凯塔

2-从法甲来到塞维利亚
2/9

2-从法甲来到塞维利亚

2010年05月11日10:18 来源:搜狐体育

  凯塔是巴萨2008/09赛季的第一笔签约,从塞维利亚来的马里球员增强了巴塞罗那中场的力量。

  凯塔1980年出生于马里的巴马科,欧洲足坛从法甲联赛知晓了他的名字,1999/00赛季他加盟马赛,但度过了不怎么幸运的一年。之后凯塔转投洛里昂两个赛季,并赢得一座法国杯冠军。2003/04赛季起,凯塔开始为朗斯效力直至2006/07赛季,他在那儿的最后一年表现优异,37场比赛攻入11球,被评为该年度仅次于马卢达的法甲最佳球员第二名。

  闯荡法国八年后,凯塔在2007年夏天同塞维利亚签约,立刻成为2007/08赛季的主力。他在38轮联赛中出场31次,其中29次首发。他打入的四个进球显示出强劲的远射功力。

  凯塔从2004年起在马里国家队确立地位,随“雄鹰”参加了2008年非洲国家杯,不过未能从小组出线。不过凯塔在青年时代就有过优秀的国际比赛纪录,1999年尼日利亚举行的U20世界杯比赛中,凯塔当选为赛事最佳球员,马里队赢得季军,拥有哈维的西班牙队获得那一届杯赛的冠军。

  马里中场把身体素质、技术能力和战术意识良好地结合在一起。虽然不是前锋,凯塔的左脚远射不同寻常,对门将构成巨大威胁,最近两个赛季攻入15球的成绩就是证明。马里人还是一个中场多面手,他可以在前锋身后扮演组织者,也能胜任左路。

(责任编辑:李峰)

     跳转至: 页 2/9

相关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