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华商晨报“五”动南非

华商晨报“五”动南非超级射手方丹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2010年05月09日16:12

  超级射手方丹

  穿着借来的球鞋,一届世界杯上打进13球,这就是方丹,法国队的传奇前锋,历届世界杯最佳射手中的第一人。

  朱斯特·方丹1933年8月18日出生于非洲摩洛哥的一个法国侨民家庭。

  1958年,方丹代表法国队参加了瑞典世界杯赛。首战,方丹就在同巴拉圭的比赛中独进3球,剩下的2场小组赛又打进3球,1/4决赛两度攻破北爱尔兰大门。半决赛对巴西,方丹打进了个人的第9球,但贝利的帽子戏法掩盖了他的光芒。三、四名决赛,方丹4破西德队大门,超越了柯奇士,以13球载入了史册,一举成为世界超一流球星,也成了法国人心目中的英雄。

  本报记者 佟阳 见习记者 李晓蕊 整理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洪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