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华商晨报“五”动南非

华商晨报“五”动南非:魔咒、魔咒告诉我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2010年05月09日16:08

  魔咒、魔咒告诉我……

  世界杯的趣闻,你知道多少?足球界的秘史,你又了解哪些?

  “锵锵三人行”,以侃大山的形式将让人瞠目结舌的典故、目瞪口呆的历史和盘托出,轻松搞笑,值得一看。

  本期主持:本报记者 周松 崔宁宁 见习记者 李晓蕊

  崔宁宁:不好了!你们听说没?著名的“乌鸦嘴”贝利先生又开始得瑟了,预测世界杯结果呢!

  周松:他一张嘴的确够吓人,这回谁这么倒霉啊?

  崔宁宁:贝老先生说巴西、英格兰、阿根廷能进4强;梅西和C罗抢金靴!

  李晓蕊:听着挺吓人的,有那么恐怖吗?

  周松:你还是嫩啊,世界闻名的贝利“乌鸦嘴”有多厉害你没听说过?

  李晓蕊:周哥,给小妹讲讲呗。

  周松:贝大叔的嘴可是威力无边,两头窄是当间儿宽啊……不好意思,说跑偏了,整京东大鼓上去了!不过说真的,世界杯有很多魔咒,贝利的预测绝对是其中之一!

  崔宁宁:是,谁被他瞄上谁倒霉!另外还有挺多魔咒呢,比如联合会杯魔咒、3964公式、意大利12年轮回……

  李晓蕊:3964?这个啥意思呢?

  崔宁宁:这个魔咒可老有名了啊,这是个关于年份和冠军归属的魔咒公式。

  1978年、1986年的世界杯冠军是阿根廷,1978+1986=3964

  1970年、1994年的世界杯冠军是巴西,1970+1994=3964

  1966年、1998年的世界杯冠军是东道主,1966+1998=3964

  1962年、2002年的世界杯冠军是巴西,1962+2002=3964

  依此,2006年的世界杯冠军应该是:3964-2006=1958年的冠军巴西,但上届冠军是意大利。这正所谓是不可不信,也不可全信啊。

  李晓蕊:那我明白了,中国队获得世界杯冠军的时候最早应该是3964+0=3964年,这是一个新的“魔咒”。

  周松:本届世界杯我力挺西班牙。

  崔宁宁:那可不一定啊,你忘了吗?世界杯还有尚未破解的另一魔咒啊,大热必死。1998年的巴西、2002年的法国和阿根廷、2006年的巴西全都折戟沉沙了。

  李晓蕊:我可是梅西的“粉丝”,看他现在的状态多好啊!

  周松:你也犯了大忌。梅西不光碰上了贝利的嘴,还有另一个魔咒等着他呢———“欧洲金球奖魔咒”。

  此魔咒是说谁获得了欧洲足球先生,他所在的国家队就无法在即将到来的世界杯中夺冠,绝对灵验!

  1993年欧洲足球先生是意大利的巴乔,次年意大利和巴西进入决赛,巴乔却射失点球,把冠军拱手让给巴西;1997年是罗纳尔多,次年决赛中输给法国队;2001年的欧洲足球先生欧文甚至没有把英格兰带入决赛,就遗憾地告别世界杯了;2005年欧洲足球先生小罗在2006年的比赛中发挥甚至失常,巴西淘汰赛即遇阻,去年的欧洲足球先生梅西,今年的阿根廷会怎么样?可想而知啊。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洪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