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华商晨报“五”动南非

“五”动南非之独臂射手卡斯特罗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2010年05月09日16:06

  独臂射手卡斯特罗

  乌拉圭球员卡斯特罗小时候遭遇车祸,右手肘部以下被截肢。

  卡斯特罗出生于1914年,在1930年乌拉圭世界杯前,一直效力于乌拉圭著名的民族队。只有一条健康手臂,但这没有动摇卡斯特罗对足球的追求,凭借在联赛中的出色表现,当时的乌拉圭国家队主教练苏皮西在世界杯前将他召入。首战乌拉圭击败秘鲁,他打进了惟一进球。那是一脚35米左右的远射。在本场之后,苏皮西又安排他在场边当“观众”,直到决赛才再次派他登场。

  1930年7月30日,第一届世界杯决赛举行,卡斯特罗打进了锁定比分的一球,这难能可贵!因为这只是他在本届大赛中的第二次出场!赛后,卡斯特罗入选了那届世界杯的最佳阵容,“独臂将军”的美称从此传开。

  本报记者 佟阳 见习记者 李晓蕊 整理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洪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