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108将之白花蛇-卡瓦略

2-04-05赛季加盟蓝军
2/9

2-04-05赛季加盟蓝军

2010年05月05日09:10 来源:搜狐体育

  在2004欧洲杯首战输给希腊的比赛之后,斯科拉里痛定思痛对球队后卫进行了大幅调整,这也是卡瓦略登上国家队主力的第一步,幸运的是,他在本届比赛的表现非常出色,这也迫使黄金一代的老臣库托逐步退出了葡萄牙国家队历史舞台。

  卡瓦略是世界足坛顶级中后卫中典型的“用脑子踢球”的球员,他并不具备强壮的身体和身高优势,但他凭借对球路出色的判断总能够抢先一步巧妙地化险为夷。拥有葡萄牙球员细腻的脚下技术,卡瓦略防守时显得驾轻就熟,尤其是技术型前锋很难突破他的防守,而且卡瓦略的抢断除了有效瓦解对方突破,还能快速选择最佳出球方式,很少看到卡瓦略盲目大脚破坏。头球能力出众,他和特里构筑了一道切尔西钢铁防线的空中屏障。卡瓦略速度并不算快,但是在中后卫中出众的控球技术弥补了绝对速度的不足,因为他总能选择最合理的方式去阻断进攻发动反击。作为库托的接班人,意志力是一项权重很高的指标,斯科拉里的选择没有错。

  

(责任编辑:李峰)

     跳转至: 页 2/9

相关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