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世界杯桌游” 玩酷体育游戏新时尚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5月03日12:06

    搜狐体育讯 “桌游”源自德国,兴盛于欧美,现在正在以不可思议的速度风靡国内各大城市。在远离电脑辐射、增强人际交往、挑战智慧脑力的全新健康游戏理念引导下,桌游已迅速成为白领年轻人最爱的时尚娱乐方式,更在大中小学校中广泛流行。

  在品种繁多的桌游世界中,以架空世界或历史传说为背景的游戏,如卡坦岛、三国杀等已为中国桌游迷熟知。而在国际上,由全球体育赛事联盟(世界杯、欧冠联赛、NBA等)授权的“体育桌游”,则以球迷为基础,拥有更广阔的爱好者群体与普及流行度。

  

  2010世界杯桌游对战板与球星卡

  目前大多数桌游均采用架空世界设定,需要掌握复杂的游戏规则。而体育桌游由全球体育赛事联盟授权出品,其设定是球迷无比熟悉的体育赛事——如世界杯、欧冠联赛、NBA等,使用的游戏卡片则是印有明星球员形象的珍藏版球星卡。由于球迷对游戏背景了如指掌,游戏规则就变得十分简单,游戏现场也会迅速成为热火朝天的球迷聚会!

  以今年国际足联授权的“2010世界杯球星卡对战游戏”为例,这款英文名为“Adrenaly XL”桌游由意大利体育娱乐集团帕尼尼独家授权出品。游戏以今年南非世界杯为背景,以决赛阶段32支国家队队员的350张球星卡做为游戏卡片,每张卡片上印有球员数据和攻守分值。参与游戏的人可以根据手中的球星卡,组建自己的世界杯队伍。虽然游戏规则简单如中国的军旗,但球员的选配、攻守选择、场上换人、罚球规则的使用,无不考验玩家的智慧!在小小的桌面之间,对战激烈程度也不亚于南非世界杯的赛场!

  与此同时,体育桌游做为游戏卡使用的“球星卡”,也是国际体育收藏市场上一种被球迷热捧的藏品。“2010世界杯球星卡对战游戏”专属球星卡全套350张,仅在本年度世界杯期间发行,世界杯后不再版。全套卡片中共有250张基本卡和100张特卡:包括超级守门员特卡、超巨星特卡、球迷最爱球员特卡和冠军超特卡各25张。特卡的游戏对战指数高,同时由于稀少珍贵,在国际球星卡交易市场上或有数千美元的增值价值!

  据“2010世界杯球星卡对战游戏”的国内独家授权运营方北京中雅图公司国际部负责人介绍,这是国际体育桌游和“球星卡”收藏活动首次正式大规模进入中国。在世界杯带来的火热夏天里,融桌面游戏、球迷交流、球星卡收藏为一体的“世界杯桌游”必将和非洲大陆南端的绿荫鏖战一样激情四射,为球迷与桌游谜带来全新的酷玩娱乐体验。

  中雅图还将携手帕尼尼,陆续将欧冠联赛、NBA等国际体育赛事的桌游和球星卡系列引进中国。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