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108将NO.66-玉臂将-梅洛

世界杯108将之玉臂将梅洛:大器晚成未必真好运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码头白领
2010年04月29日08:57

  主题词:

  大器晚成未必真好运 厚积薄发方能挽狂澜

    搜狐体育讯 梅洛,巴西人氏,司职后腰,球风柔中带刚,传球如雕龙画凤般准确、洒脱。作为巴西球员,梅洛成名有点非主流,直到三年前,还没什么人知道他,经巴西国家队主帅邓加钦点,加之到豪门尤文图斯抬爱,而一飞冲天。但到了老妇人之后,表现 却一落千丈,甚至力压著名衰人夸雷斯马,在去年“金垃圾奖”评选中意外夺魁。梁山好汉中,“玉臂将”金大坚也是一名雕刻家,善刻当时的苏、黄、米、蔡四种字体。

  梅洛1983年6月26日生于巴西东南部沿海城市沃尔特,其足球天赋并未早早展现出来。直到2001年夏天,梅洛才进入巴西老牌豪门弗拉门戈,在此度过了两年,但未受重用。2003年,梅洛转投另一巴西劲旅克鲁塞罗,终于获得主力位置,一年内随球 队参加各项赛事29场比赛,狂揽巴西国内三大赛事冠军。紧接着,梅洛又在格雷米奥待了一年,最终得到欧洲俱乐部球关注。

  梅洛欧洲第一站,是西甲中游球会马洛卡,时任主帅是著名南美人库珀。不过,2004-2005赛季后半段,梅洛总共只为马洛卡打了8场比赛,立即被甩卖到桑坦德竞技。

  在桑坦德的首个赛季里,梅洛基本确保了主力地位,但球队成绩惨淡,勉强保级。2006年夏天,桑坦德竞技聘请皇马技术 主管波图加尔执教球队,梅洛也随即被打入冷宫。权衡之下,梅洛只有再次出走,下一站,则是西甲升班马阿尔梅里亚,在那里,巴西后腰帮助球队勇夺联赛第八。经历了职业生涯最美好赛季之后,梅洛终于等到“大俱乐部”邀请,雇主是佛罗伦萨, 2008-09赛季,梅洛各项赛事出战37场创下个人新高,正式跻身欧陆足坛一流后腰行列。

  去年夏天,尤文为了补强阵容,拍出两千万欧元,将梅洛挖入都灵城。不过,梅洛这次却没能很快融入球队,在尤文初期表现大失水准,而被打上超级水货标签,在意甲“金垃圾奖”评选中更是力压第一水货夸雷斯马夺得“头名”。

  梁山金大坚精于于雕刻。宋江被捉关在江州,吴用将圣手书生萧让与雕刻家金大坚请上梁山,金大坚刻了蔡京的假印,用 来骗蔡京。没想到所刻图章是蔡京名讳图章,结果穿了邦,被人看破,险些断送了宋江、戴宗性命。上梁山后,金大坚一直是文职将领。

  超时空连线:

  梅洛被讽垃圾伤透心 菲戈安抚后连遭厄运

  梅洛得了“金垃圾奖”后,一直郁郁寡欢,空了就喝梅洛酒(一种与其同名之葡萄酒)解闷。这天,梅洛训练完后,开车 去都灵城郊一家酒吧,结果遇到了名宿菲戈,两人展开了一次宝贵对话。

  梅洛:郁闷啊,“金垃圾奖”这个恶名,真是给祖上丢脸啊。菲戈:你这个算什么?当年我被弗洛伦蒂诺巨额高薪引诱, 置巴萨队长于不顾,叛逃去了皇马,第一次以对手名义回巴萨打比赛,被昔日拥趸丢了一只猪头啊,那才是奇耻大辱!

  梅洛:这样一比,确实你更丢脸些。可是,我如何才能像你一样迅速调整心态,化耻辱为力量呢?

  菲戈:其实很简单啊,在心里诅咒那些不良球迷,他们骂你是猪头,骗子,你就诅咒他们全家祖宗十八代都是猪头、骗子 就行了。记住,在心里诅咒,表面上不要流露出来,当你听到场边有人骂你,你装作听不到,微笑着用腹语问候丫全家就可以 了。

  梅洛:高,实在是高,要不你怎么会是前世界足球先生呢!境界就是不一样。不过奇怪,你怎么也碰巧在这家小酒吧里?

  菲戈:在国米功成身退后,当了个小官,待遇与踢球时差多了,也清闲多了,所以在葡萄牙老家以及西班牙、意大利都参与了些小本投资,由于其他不太懂,所做生意都与足球有关,这家都灵酒吧,据说是尤文多家球迷组织以及在编球星聚会场所 ,所以慕名来参股。

  梅洛敬了菲戈一杯后,裤兜电话响了,电话那端,吴用自报家门,为巴西人介绍了千年前祖宗金大坚,下面桥段不用赘述 ,自然是控诉宋江、追杀宋江,然后是传输武艺、能量。梅洛吸收完金大坚能量后,没觉得体力好多少,有点失望,吴用安慰道:你祖宗虽然不会武功,却是个刻章匠,已经失传了哦,你要是学了去,可以假造所有公司或个人印章,其用处就不用我多说了吧?

  梅洛这才心领神会,告退后,继续回酒吧,这时菲戈已不辞而别。梅洛找来纸笔写了些什么,接着拿了只土豆,用餐刀刻了个章,然后蘸点酱,在上面盖了个戳。做完这一切,梅洛给菲戈打电话回酒吧,称生意有变故。菲戈看到梅洛手里字据后, 冷汗直冒,那字据上写道:本酒吧被控与当年意甲电话门丑闻有牵连,莫吉在这里多次与意甲裁判进行交易,法院将依法查封 三个月,董事会成员必须接受调查,印章为都灵地方法院。菲戈悄悄问:我只是刚刚参股,可不可以退股啊?

  梅洛点了点头,菲戈赶紧给酒吧老板打电话要求退股。

  菲戈回米兰城后一如往常帮国米打理日常事务,宋江也还没离开这座城市,这天他穿印有猪头图案T恤衫到国米训练场观望 ,与菲戈不期而遇。菲戈一看到猪头,气不打一出来:保安,放狗!两条狼狗冲出来,眼看就要扑过来,宋江突然咿呀发出了 几声,狗就乖乖停下,菲戈很诧异,宋江笑道:我用狗语说了,将它们狗妈妈打死烤肉吃,就是那个穿西装之人菲戈,快去咬 他。菲戈还没来得及反映,两条狗已经将他扑倒……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