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关注南非世界杯 世界杯贴纸让孩子成为世界公民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4月28日15:21

    搜狐体育讯 中漫网讯 2010年南非世界杯六月开赛在即,世界杯热潮从好望角一波接着一波延伸到世界各地,全球各大网站纷纷开辟世界杯频道,日前,加拿大广播公司(CBC)官方网站也开办世界杯专题频道和足球评论人博客。

  近日,巴西圣保罗发生世界杯贴纸收藏册重大抢劫案,数十万包帕尼尼世界杯球星贴被盗抢。此事一经外电报道,传遍全球,引发世界球迷热议。同时,这也从侧面反映出经久不衰的帕尼尼世界杯贴纸收藏的强大影响力。南美足球知名评论人蒂姆·维克里在其CBC博客上撰文《世界杯贴纸魅力长青永驻》。

  蒂姆·维克里出生在英国,父亲是一名球技高超的业余足球运动员,受父亲影响从小热爱足球,虽然父亲的球技没有遗传给他,让他驰骋绿茵场,但他对足球有着敏锐观察力,23岁时移居巴西里约热内卢,15年来,他一直为英国广播公司、世界足球杂志、SI.com撰写南美足球评论,担任足球比赛解说。

  在《世界杯贴纸魅力长青永驻》一文中,维克里讲到他最近回到英格兰,惊奇发现当下英国青少年仍然钟爱世界杯贴纸收藏,即使是在电子时代,视频游戏也不能让青少年丢下世界杯贴纸的收藏喜好。感叹世界杯贴纸魅力常青的同时,维克里不禁回忆自己青少年时代对世界杯贴纸的收藏喜好。他的贴纸记忆是从1970年世界杯贴纸收藏开始。世界杯贴纸收藏带给少年的维克里无尽的快乐,通过了解各个足球队和球星,让他从小小天地去看缤纷世界,增强了他对足球的热爱,丰富了他对足球世界知识的认知。正像他说得那样,“早在我开始出外旅行前,世界杯贴纸已帮助我成为一个世界公民。”

  确实如此,帕尼尼世界杯贴纸收藏自诞生以来,数十年里一代又一代吸引着世界各地的青少年,无论他们身处地球哪个角落,无论他们是白皮肤、黑皮肤还是黄皮肤,小小世界杯贴纸让世界变小,拉近了所有人的距离。

  (金星/文)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