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南非世界杯可增加非洲人民自豪感 展示全新非洲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4月27日16:18

     新华社约翰内斯堡4月27日体育专电(记者周瑜 李建民)面对即将在南非开赛的世界杯比赛,非洲足球联合会主席哈亚图27日在南非城市约翰内斯堡表示,南非世界杯将是国际足联成立106年来首次在非洲举行的世界杯,南非世界杯帮助非洲实现了举办世界杯的梦想,这将大大增加非洲人民的自豪感。

    哈亚图表示,自1904年国际足联在法国巴黎成立以来,世界足球史上鲜有非洲国家的名字,非洲国家也从未赢得过世界杯冠军。“作为一项举世瞩目的赛事和一项全民参与的体育项目,足球应该与非洲人民靠得更近”。

    南非世界杯组委会主席乔丹对媒体表示,“目前,对于生活相对贫穷的非洲人民而言,南非世界杯是他们值得骄傲和快乐的事情。”他希望非洲人民能从足球中找到希望,找到奋斗和生活的动力,利用好南非世界杯这笔宝贵财富。

    此间分析人士认为,由于非洲,特别是撒哈拉以南非洲是目前世界上经济最贫穷、最落后的地区之一,作为第一个承办世界杯的非洲国家,南非世界杯的举行可以帮助减退非洲悲观论,重建非洲人对这块大陆的信心,也提供一个向世人展示全新非洲的机会。

    在本届世界杯32支参赛球队中,有6支来自非洲本土,包括阿尔及利亚、喀麦隆、科特迪瓦、加纳、尼日利亚及东道主南非。

    南非于2004年5月15日获得世界杯主办权。此后,为筹备世界杯,南非政府做了各方面努力,大力兴修基础设施、整治交通及社会治安,翻新比赛场馆,改扩建宾馆酒店,努力维护社会稳定与发展等。(完)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大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