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组图:世界杯108将之通臂猿-哈姆西克

8-获得08年意甲最佳新人奖
8/13

8-获得08年意甲最佳新人奖

2010年04月27日08:55 来源:搜狐体育

   虽然哈姆西克成长在Banská Bystrica,但是他却从没有为那城市的最大的球队效力过,他是从一个那城市里的一支小的青年队Jupie Podlavice开始自己的足球生涯:2002年他签约斯洛伐克职业球队Slovan Bratislava,他只在斯洛伐克的甲级联赛出场1次,而那1场比赛他就打进了1球。

  2004年17岁的他转会布雷西亚,富有天赋的他让布雷西亚掏出了50万欧元的代价把他带到亚平宁,他第一次代表布雷西亚出场是在2005年3月布雷西亚VS切沃,但是04-05赛季的布雷西亚不幸从意甲降入意乙,在05-06赛季的他为布雷西亚出场24次,而布雷西亚位列意乙第10,在06-07赛季,他有着出色的表现,他为布雷西亚出场40次 打入10球。

  在07年的夏季转会中,曾有谣言说国际米兰对他感兴趣,之后越来越多的豪门的目光被他所吸引,比如英超豪门利物浦、切尔西、曼联。不过之后他选择加盟升到意甲的那不勒斯队。2007年6月28日,那不勒斯官方宣布以550万欧元的转会价格与马雷克·哈姆西克签约5年,那不勒斯的主席德劳伦蒂斯说哈姆西克是他们着眼于未来的一名球员。他代表那不勒斯第一次出场是意大利杯第一轮那不勒斯4-0横扫切塞纳,而那场比赛哈姆西克就已经为那不勒斯打进首开记录的一球,又梅开二度射入他自己的第2球,他的第一个意甲入球是2007年9月16日联赛对阵桑普多利亚。

  在整个意甲2007-08赛季,他37次出场攻进9球成为那赛季那不勒斯首席射手,在意大利杯中出场3次打入1球。最终帮助那不勒斯获得联赛第8,获得参加托托杯参赛资格,在08年夏季的托托杯赛事中,哈姆西克出场2次,打入1球,助那不勒斯晋级了08年的联盟杯资格赛和正赛。在联盟杯的舞台上,哈姆西克出场4次,打入1球。

  在2008-09赛季的意甲联赛中,哈姆西克出场32次打入9球,其中2粒点球,助攻6次,哈姆西克经历了高开低走的0809赛季,却依然拿下2008年度斯洛伐克最佳青年球员奖和斯洛伐克足球先生第二名,更凭借2008年的优秀表现加冕意甲奥斯卡最佳年轻球员的殊荣。

  在2009-10赛季的意甲联赛中,哈姆西克至今保持所有比赛的都出场,出场时间位居意甲前列,已经打入9球,助攻3球,凭借自己的表现,他加冕了2009年斯洛伐克足球先生称号,入选了2009年欧足联最佳11人阵容的55人大名单。

  现在看来,加盟那不勒斯对于年轻的哈姆西克来说是一个非常正确的选择。对这个年龄段的球员,高水平比赛的磨练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而哈姆西克也有着自己的雄心壮志:要在欧冠的舞台上展示自己。

  ——国家队生涯:

   他拥有丰富的国家队的经历,他先后为斯洛伐克U17,U19,U21国家队效力。而现在他已经为斯洛伐克国家队效力了,他的第一场斯洛伐克国家队比赛是2007年2月7日友谊赛斯洛伐克对波兰,那场比赛斯洛伐克2-2波兰,他第二场比赛是08年欧锦赛预赛对阵德国,那场比赛哈姆西克首发并打满全场但最终斯洛伐克1-2败给了德国。

  在2009年,南非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小组赛中,斯洛伐克位列C组第一直接晋级,首次拿到了2010年南非世界杯决赛圈入场券。

  年轻的哈姆西克已经为斯洛伐克国家队效力29次,进球8个。特别的是,22岁的他在南非世界杯欧洲区小组赛最后一场客场对波兰的决定出线场次中首次带上了国家队队长的袖标。

(责任编辑:李峰)

     跳转至: 页 8/13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相关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