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香港世界杯转播纷争落幕 两大阵营达成三赢协议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4月26日23:45

    新华社香港4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沈楠)香港两家免费电视台和有线电视26日联合声明,已就足球世界杯转播事宜达成协议。免费电视台将直播包括决赛在内的4场重头比赛,以及赛事精华等节目,画面涵盖有线电视的主持、广告及宣传片。虽然过程并不愉快,但这一结果堪称“三赢”。

    根据协议,无线电视和亚洲电视的数码频道(需使用机顶盒的频道)在南非世界杯期间,将直播由香港地区赛事转播权拥有者——有线电视所制作的揭幕战、两场半决赛和最终决赛等4场重要比赛,以及64场世界杯赛事精华和6个特别节目;播放内容除赛事外,也包括有线电视的主持、广告及宣传片。至于转播费用及其他条款,并没有被提及。不过就基本内容看,两个阵营都已从中得益,一方确保并借此扩大自己的商业利益,一方没有花大钱买转播权就得到世界杯精华内容,无疑有利于确保收视率。

    根据国际足联的基本原则,为保证观看世界杯不成为少数人才能享受的“特权”,如果转播权由收费电视台投得,那么该电视台应该把其中重点场次的比赛分销给覆盖面更广的免费电视台。但是一度,香港的大部分球迷面临只能聚集在商场看大屏幕或在网上看世界杯直播的窘境。

    作为香港规模较大的收费电视公司,有线电视在赢得南非世界杯香港地区转播权之后,提出以10港元的廉价分销4场重要比赛的转播权给两家免费电视台,但条件是对方必须把有线电视的赛事、广告、宣传片等“打包”播出。对于这一“切断财路”的条件,无线和亚视不出意外地愤然拒绝,并撂下话来,“不用给钱都不会播了”。双方一度态度强硬,互相指责,均无意做出让步。

    特区政府相关部门数次呼吁双方以公众利益为重作出妥协,但没有结果,只得最终介入这一纷争,并促使双方在世界杯揭幕前一个半月达成协议。

    三家电视台的联合声明称,最终达成共识是考虑到公众利益,并感谢政府的协调和斡旋。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刘吴惠兰则表示,欢迎三家电视台达成协议,这对香港电视观众和球迷是一个好结果。(完)2010/04/26 23:45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