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世界杯德班球场可以蹦极 独特设计成为最大亮点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04月26日08:09

  作为世界杯的9大承办城市之一,德班大球场独具特色。这座竣工于去年11月的新球场全称为“摩西·马比哈达体育场”,可以容纳7万球迷。在世界杯期间,德班大球场将举行7场比赛,其中包括一场半决赛。昨日,记者专程来到德班,探访了这座专门为世界杯修建的新体育场。一眼望去,记者就被横跨于球场上方的高架桥所吸引住了。

  球场上空可以蹦极

  德班球场最大的亮点就是它的球场设计———在球场上方,两座高架桥横空跨过,并在球场中央交汇,最后在南方的末端合二为一,这样独特的设计非常吸引眼球,让人看了一眼就难以忘怀。

  据体育场的工作人员介绍,德班大球场的设计灵感来源于南非国旗,两条拱梁合二为一,象征着南非这个历史上一度分裂的国家,如今团结一致。

  另外,精明的德班人还把这个球场打造成了一个旅游景点。高架桥上方建有缆车,游客可以乘坐缆车通行于拱梁之上,远眺整个德班市区和沿海海岸,饱览这个沿海城市独特的风光。可惜的是,连续两天,球场缆车都在整修,记者最终与德班大球场的高架桥无缘。

  另外,球场另外一端的拱梁建有扶梯,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穿上安全装备的游客可以行走于拱梁之上。而在一个连接两根高架桥的横梁上,居然设有蹦极装置。如果游客愿意花上600兰特(约合550元人民币),那么,球场的工作人员可以带你步行走上高架桥,并且通过一个手扶旋梯来到这根横梁之上,在这里,你就可以体验从近百米高空蹦极而下的刺激了。

  球场内部设施齐全

  走进德班球场内部,更加感受到了这座体育场的不凡的一面。同为新建的体育场,开普敦绿点球场虽然占据了地利的优势,但无论球场外观设计还是内部设施的准备,都要稍逊一筹。

  从一楼的大门走入球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大厅。这个大厅现在用来接待重要的访客,在世界杯比赛期间,重要的官员、嘉宾也将从这个门进入球场,然后乘坐电梯到达VIP坐席。

  大厅一侧可以通往球队准备区域。世界杯期间,两支球队的球员、教练和工作人员都将在这里准备比赛。就算与诺坎普、圣西罗这些全球知名的大球场相比,德班球场在球队准备区的设施也可以称得上出色。这里有专供球员洗澡的澡堂,并且分为淋浴和浴缸两种,球员更衣室与洗澡间紧紧相连,上面不仅有挂衣服的衣架,而且上方还为每个球员配备了密码锁,球员可以将自己的贵重物品放置其中,并不会担心被偷窃。在欧洲各大联赛里,不时会发生更衣室失窃事件,德班球场的这个设置,极大的缓解了球员的恐慌心理。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