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布拉特表态2022世界杯将落户亚洲 委婉支持一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文治
2010年04月25日03:29

    搜狐体育讯 尽管缺席了周五在多哈Aspire穹顶体育馆进行的2011卡塔尔亚洲杯分组抽签仪式,但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却在今天出现在多哈,并在接受采访时表态阿拉伯国家应该申办世界杯,这一说法对有意在2022年承办世界杯的卡塔尔毫无疑问是最为正面的鼓励。

  布拉特在多哈与卡塔尔足协官员会见后,对要申办的基础设施提出表扬。布拉特表示卡塔尔政府已经证明他们有能力组织国际大型赛事。“阿拉伯世界的国家利用得到一届世界杯的承办权,我是公开这样说的。因为世界杯还没有‘光顾’22个国家中的任何一个,我们都希望看到这一幕。2022年的世界杯主办权归属将在今年12月份揭晓。”

  不顾布拉特很谨慎的表示自己并不是公开支持卡塔尔的申办,国际足联主席表示在12月份宣布2018和2022年世界杯主办权之前还有很长的路要走。韩国和卡塔尔都只是申办2022年世界杯,另外澳大利亚、日本、俄罗斯、英格兰、美国、比利时和荷兰(联合申办)、西班牙和葡萄牙(联合申办)则是同时申办2018或2022世界杯承办权。印尼和墨西哥则在早些时候撤回了申办要求。

  卡塔尔申办委员会主席本哈利法表示,如果世界杯能够在中东国家举办,那将增进西方国家和阿拉伯世界之间的关系。卡塔尔已经在道路两旁树立起巨大的广告牌和旗帜以推广和鼓励人们支持世界杯申办。甚至一些商店正在出售关于2022世界杯的T恤衫、背包和水壶。巴塞罗那的主教练瓜迪奥拉更是被宣布成为卡塔尔的申办大使。

  卡塔尔虽小但却十分富裕,他们经常利用体育赛事以提升自己的国际形象。譬如举办亚运会、成为几大网球赛事的其中一站,并且他们在2011年1月还将承办亚洲杯足球赛。不过卡塔尔炎热的天气可能被证明是一个负面因素,当世界杯正常开踢时,届时情况将会变得极为糟糕。

  去年,卡塔尔的邻国阿联酋曾拒绝为参加女子网球赛事的以色列选手皮尔发放签证,阿联酋最后只允许一位以色列选手参加了男子比赛。不过国际足联想要的是确保地区政治运动不会影响到体育赛事,只有这样卡塔尔的申办才有可能成功。(搜狐体育 文治)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