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世界杯豪门驻地揭秘 荷兰蜗居闹市巴西享受美景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04月21日08:58

    阿根廷队驻地:抢手之地吸引三大豪门

  驻地地址:比勒陀尼亚大学的高级训练中心内

世界杯期间梅西将住在这里
世界杯期间梅西将住在这里

  驻地简介:训练中心各种设施场地一应俱全,并且相距极近,非常方便。另外,驻地离比勒陀尼亚的世界杯球场只有10分钟车程。

  世界杯期间,马拉多纳率领的潘帕斯雄鹰阿根廷队将入住比勒陀尼亚大学的高级训练中心。4月19日,本报记者在该中心主管史密斯的陪同下,探访了阿根廷的世界杯大本营,目睹了梅西将在南非的一个月时间里生活的地方。

  英意德都曾看中这里

  比陀大学的高级训练中心很抢手。这里离比陀的世界杯球场只有10分钟的车程,而且,这里还是南非体育设施最齐全和最完善的地方。很早以前,这里就吸引了很多强队的关注。“我们会负责把队伍从机场接到基地,随后他们就能做他们想做的事情,训练、住宿、医疗和饮食,我们这里一应俱全。”史密斯向记者介绍说。

  包括英格兰、意大利和德国队都对这个训练基地很感兴趣。记者发现,在这个基地里,卧室、健身房和医务室的距离非常近,而且拥有日常训练场和赛前用于球队分组对抗的标准球场,球员们训练和生活都在一个地方,“一站式”的服务能够很好地保证球员的体力。

  经过一番竞标之后,阿根廷队赢得了这场“驻地之战”。“是国际足联最终确定了让阿根廷入住这里。在这几支球队里,阿根廷的态度最积极,而且第一个递交了申请,所以很快就得到了审批。”史密斯说:“马拉多纳也亲自来这里看过,认为这里的一切都满足他的要求。”

  房间虽小一应俱全

  球员的住宿楼分为三层,第一层供前台和工作人员使用,第二层是队伍的健身房和会议室,第三层就是队员的房间。

  在第三层里,所有进出的人员必须刷卡才能打开电动门。这层楼有18个双人间和1个单人间,单人间很小,一般留给队医使用。

  其他的18个双人间目前正居住着法国田径队和橄榄球队的队员,不久的将来,这间房将供梅西或者他的队友使用。记者看到,两张床已经占据了房间大多数的位置,墙上有一个纯平电视机,下方是写字台,虽然房间不大,但是基本设施都比较完备。

  训练场步行即到

  在住宿楼第一层,还有一个规模不小的餐厅,其中的一部分是露天的,这就是阿根廷队队员就餐的地方。届时他们会带自己的厨师,随时吃上可口的家乡菜。

  与餐厅一步之遥的是一个长25米的游泳池,这个短池比赛的标准泳池平时都是专业运动员训练的地方,两枚奥运游泳金牌得主、南非明星舒曼也曾在这里训练。

  训练中心内设施最齐全的要数训练场,在这里,记者看到了篮球场、曲棍球场、壁球场、网球场等场地,而在这些场地旁边,有一个足球场,这里是阿根廷队世界杯期间训练的地方。“阿根廷队的官员每个月都会来这里检查下草皮情况。”史密斯说。

  据史密斯透露,阿根廷队从5月中旬就将租用这里,“阿根廷队第一批过来的将会是医务人员,球星们会陆续抵达。”史密斯说:“我们现在都很期待看到他们的身影。”

  当然,在世界杯期间,除非极少数的公开训练,整个基地都不会允许媒体和球迷进入。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