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组图:世界杯108将之独火星-皮克

12-皮克不差钱原也是“富二代”
12/12

12-皮克不差钱原也是“富二代”

2010年04月20日15:05 来源:搜狐体育

  签约巴萨

  在宣布签下凯塔之后,巴塞罗那5月27日,正式签了曼联不得志的西班牙后卫:皮克(Gerard Piqué),皮克成名于巴塞罗那青训营,和法布雷加斯一样,为了更好的出路,而选择了签约曼联。

  瓜迪奥拉力主签下皮克,因为普约尔和加比·米利托的身高在中后卫的位置上都不突出,而皮克的身高可以很好地控制高球。

  曼联的不如意

  皮克的职业生涯处子秀发生于2004年10月,曼联在联赛杯中对阵Crewe Alexandra,他替换奥谢(o'shea)出场,那场比赛,曼联3-0击败对手。

  他首次英超出场发生在2006年3月29日,在曼联对阵西汉姆联队的比赛中,他代替加里内维尔,出任右后卫。

  在曼联,由于费迪南德,维迪奇的出色发挥,加上奥谢,布朗都可以出任中卫,皮克并没有得到弗格森的青睐,虽然弗格森很喜欢这位西班牙小伙子,但他却无法给他一个稳定的位置。

  年幼成名

  皮克是巴萨青训系统培养出的尖子球员,1997—2004加入巴萨青训开始足球之路,2004年加盟曼联,球迷们所熟悉的 法布雷加斯,正是皮克的同级队友,只不过他到阿森纳后得到了更多表现的机会,名气随之盖过了皮克。2006—2007赛季皮克被租借到西班牙萨拉戈萨队效 力。不过巴萨官方并没有透露皮克具体的转会金额,之前的报道一致显示巴萨用500万欧元签下他。

  皮克在2004年代表西班牙U17在法国比赛时被弗格森一眼相中,随即与曼联签下了为期五年的合同。

  租借生涯

  在曼联的不如意,06-07赛季,皮克租借到西班牙萨拉戈萨。在西甲里,他出场22次,还有两个进球。

  皮克在国家德比攻入巴萨百球回归巴萨

  回到巴塞罗那后在主帅瓜迪奥拉的指点下迅速成长为一名顶级球星,并逐渐站稳主力位置。

  0809赛季后半段一直是巴萨当仁不让的首发,并在09罗马欧冠决赛中得到首发出场并以出色表现帮助球队夺冠。在防守中他是球队防线的高点;进攻中也经常有所斩获,并在09年5月2日伯纳乌国家德比中打入巴萨赛季联赛第100球,帮助球队客场6:2狂胜皇马。凭借其出色和稳健的表现,皮克顺利入选西班牙国家队并逐渐站稳主力,也被外界誉为普约尔的接班人

(责任编辑:李峰)

     跳转至: 页 12/12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相关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