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组图:世界杯108将之NO.56:神医-德罗西

5-承担国家队后腰重任
5/11

5-承担国家队后腰重任

2010年04月17日16:25 来源:搜狐体育

  现年27岁的德罗西被誉为意大利国家队今后10年的中场核心人物。和托蒂等人一样,德罗西也是罗马土生土长的球员,其父亲曾经也是名优秀球员,德罗西技术全面,攻守都很出色,得分能力相当强,远射能力突出。

  在04年欧洲青年锦标赛上为球队的夺冠立下了汗马功劳。并做为意大利奥运代表队主力在04年雅典奥运会上获得奥运铜牌。奥运会闭幕数周后,德罗西首次被招进意大利国家队中,在意大利队2比1击败挪威队的一场2006年FIFA世界杯预选赛中上演了他在国家队中的处女秀。

  在德国世界杯一场对美国的小组赛赛事中时,他以手肘撞击美国前锋麦比迪,德罗西除了领取红牌出场之外,更令后者头破血流并且缝上三针。赛后国际足协原本打算重判他停赛五场,但鉴于德罗西事后公开道歉,加上他在过往纪律良好,最终减刑至停赛4场及罚款约10,000瑞士法郎。

  意大利毫不容易地晋升决赛阶段,令德罗西刚可以赶及在决赛上阵,比赛至61分钟他获后备入替托蒂上阵。最后双方以十二码阶段决定胜负,德罗西成功在意大利的第三轮十二码攻入一球,协助意大利击败法国第四度夺得世界杯冠军

  在罗马队中,德罗西在巴西球员埃默森离开球队后渐渐担当起主力的位置,在卡佩罗时代的343阵容中曾经司职左路,与小曼奇尼组成罗马那一时期的两翼,当时他超强的攻守能力就已经给了大家很深的印象。随后,由于球队阵型的调整,开始后撤到后腰位置,并在球队的攻防转换中起到重要作用,当王子不在场或是充当锋线箭头时,德罗西俨然已经成为罗马中场的核心人物.在卡萨诺与罗马不欢而散后,德罗西已经渐渐取代他而成为球迷眼中新的王子接班人

  在国字号球队中,德罗西也是很早就入选了意大利的青年队和国奥队,在欧洲青年锦标赛上为球队的夺冠立下了汗马功劳。做为意大利奥运代表队主力在雅典获得奥运铜牌。并且凭着出色的表现在里皮时代入选了意大利的国家队,在出场的比赛中表现出色而最终成为06世界杯国家队的主力球员,他的存在给原本注重压缩防守的国家队中后场注入了更多的技术和进攻,虽然在比赛期间因为无意肘击吃到红牌并加罚停赛,但停赛期一满,立刻被主教练在决赛中派上场并成为点球大战中主罚的一员,其在国家队的作用已经可见一斑.

  在此衷心希望,小德能在罗马和俱乐部越走越好,为球队和个人不断取得荣誉并最终成长为一个世界级的巨星..

  加油吧,新一代的罗马王子.罗马和国家队的未来是属于你的......

(责任编辑:李峰)

     跳转至: 页 5/11

相关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