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世界杯门票南非柜面销售 球迷彻夜排队购票踊跃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2010年04月17日02:50

  4月15日是世界杯最后一个阶段门票销售开始的日子,由于此前的世界杯售票不尽如人意,国际足联媒体部主管尼古拉斯·梅因戈特也特地赶到约翰内斯堡售票揭幕的仪式现场,为本阶段的售票工作“加油助威”。

  大人物驾到,南非球迷也很给面子。门票销售第一天,约翰内斯堡的气氛空前火爆,近千球迷蜂拥而至,将售票大厅的门口堵了个水泄不通。在这样的热闹场景下,梅因戈特接受了记者的专访。

  关于售票 “情况并不像媒体说得那样糟”

  此前,南非世界杯的门票销售饱受质疑,甚至有欧洲媒体表示,将世界杯放在非洲举办,会影响球迷的数量和质量,抹黑世界杯的金字招牌。当天在接受记者专访时,梅因戈特一口否定了这一点,他表示,南非世界杯的门票销售情况非常不错,他本人和国际足联都非常满意。

  梅因戈特指着楼下成群的购票球迷表示:“因为有媒体质疑世界杯门票的销售情况,所以今天我来到了这里。但就如你亲眼所见,南非球迷的热情非常高,他们已经向世界证明了自己对世界杯的关注。我昨晚路过这里的时候,就已经有上百名球迷在此等候,今天的情况就更好了。我要强调的是,此前有些媒体对世界杯门票销售情况的报道并不准确。”

  “在这个阶段,一共有50万张世界杯门票出票。我们注意到了此前售票的问题,但必须要说的是,现在已经有220万张门票被抢购一空了。”梅因戈特接着表示:“从今天开始,世界杯门票销售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球迷们可以到售票点来买票,一场比赛的门票每个人限购10张。与此前几个售票阶段不同的是,现在所有的票能够直接被印刷出来,如果球迷们在此前几个阶段有预定,那现在也可以用预订单来换票了。”

  对于南非以外球迷的购票问题,梅因戈特解释说:“今晚6点,国际足联官网将向全世界的球迷出售世界杯球票。”这也意味着,有意购买世界杯门票的中国球迷,现在就应该抓住最后的机会了。

  关于安保 “现在谈基地组织没有意义”

  梅因戈特这次到南非,除了为门票销售造势,更重要的任务是考察南非世界杯组委会的准备工作。而在过去几天时间里,梅因戈特马不停蹄地赶往了南非的3个世界杯主办城市,接下来,他还要去伊丽莎白港,看看那里的准备情况。“FIFA派我来这里进行为期一周的考察,这个时间很紧。在每个地方,我都尽量多地接受媒体的采访,我需要让世界了解世界杯的筹办情况和门票销售情况。”梅因戈特说。

  现在距离世界杯开幕已经只有一个多月了,谈到南非组委会的筹办工作,梅因戈特表示赞赏,“在南非获得世界杯主办权时,大家对这里能不能办好世界杯持很大的怀疑态度。但我想,现在这些疑问已经不是问题了。”梅因戈特表示:“无论是赛事组织还是球迷的热情程度,去年的联合会杯都非常成功。现在,FIFA和南非世界杯组委会都很有信心,一个月后,我们会给全世界带来精彩绝伦的比赛。”

  除了赛事筹办,欧洲媒体对南非最大的诟病在于这个国家的安全问题。此前,与南非安保问题有关的负面新闻不少,甚至还有恐怖组织提出将对南非世界杯进行袭击。对于这个问题,梅因戈特也给出了自己的看法。

  梅因戈特表示,FIFA将会协助南非世界杯组委会和当地政府来确保世界杯期间的安全,“我们很早就开始与南非政府方面就安全问题沟通,一个月前,我们还在苏黎世开会,对安保问题进行讨论。除了南非政府将竭尽全力以外,世界杯开幕后,FIFA也将派出200名安保专家前往南非,确保赛事的安全进行。同时,各参赛国的安保人员也将在整个比赛期间发挥作用。” 梅因戈特充满信心地说:“我相信,南非世界杯是非常安全的。”

  此前,基地组织曾公开威胁说,将会在美国与英格兰的世界杯小组赛中采取行动,但梅因戈特并不愿对这个问题发表看法,他说:“我们需要做的是尽力保证世界杯的安全,这些所谓威胁的问题,我们没有必要谈论。”

  关于比赛 “欢迎中国球迷来南非看球”

  对于接下来南非世界杯组委会的工作重点,梅因戈特表示,具体的工作都已经完成,接下来应该注意的是细节。

  “还有一个多月,组委会应该更多注重于世界杯组织的细节工作。包括世界杯开幕后,也有非常多的细节需要我们去注意。”

  记者接下来问梅因戈特,在世界杯落幕时,他最喜欢在报纸上看到什么头条新闻。对于这个问题,梅因戈特笑着表示:“很难说什么头条。我想,在世界杯结束时,我们会发现这个赛事已经不仅局限于64场比赛,他还包含有更多的东西。FIFA目前有一个‘赢在非洲’的项目正在进行,这个项目面对的是所有非洲的孩子。我们希望孩子们更好地接受教育,同时热爱足球,热爱自己的生活。”

  在采访的最后,梅因戈特还不忘欢迎中国球迷到南非看球。“世界杯就是要吸引更多的球迷集中到一起,来享受足球,包括那些未能入围世界杯的国家的球迷。”梅因戈特说:“国际足联非常欢迎中国球迷到南非来享受世界杯的快乐,世界杯本就应当是全世界的节日。”

  捷报联盟特派南非记者贺诗(时报4月16日约翰内斯堡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