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世界杯主体育场”现身世博馆 吉祥物约会海宝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4月17日02:05

  本报讯 (记者谢来)南非驻上海总领事,上海世博会南非参展方总代表库玛乐16日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南非馆将成为非洲风采的“窗口”,展示世界杯的盛况和“南非制造”,参观者还有望品尝到南非顶级红酒和特色美食。

  世界杯吉祥物约会“海宝”

  面积2000平方米的南非馆坐落于世博园区C片区非洲联合馆的南端,整体造型简洁朴实。库玛乐介绍,南非馆内部的圆形球体设计灵感取自南非的民居,它是一种传统的棚屋。

  世博会期间南非馆将先后围绕五大主题进行展示,它们分别是非世界杯(5月)、城市发展(6月)、经济(7月至8月)、旅游与文化遗产(9月)、环境与气候变化(10月)。“南非世界杯是如此大规模体育盛会首次在非洲举办,这不仅对南非,对整个非洲都是历史性的时刻。”库玛乐表示,届时,南非世界杯的主体育场模型将在南非馆展出。

  为配合世界杯的主题,南非馆将在5月举办两场比赛,由中国中小学生参加的“迷你足球锦标赛”和足球舞(Diski Dance)大赛,获胜的学校将被邀请到南非馆表演。此外,南非世界杯的吉祥物,卡通小猎豹“扎库米”(Zakumi)也将出现在南非馆内,它还会和世博会吉祥物“海宝”一同玩耍。

  厨师现场制作南非美食

  南非馆内建有一座装饰精致的酒吧,“全球最好的红酒产地之一是南非,我们酿制红酒的历史超过350年。”库玛乐透露,参观者将免费品尝南非产的各种红酒。

  除了红酒,厨师们还会现场制作传统南非美食,库玛乐如数家珍般向我们列举出一长串名字:Koeksister(蘸有糖浆的辫子状炸面圈),Biltong(一种风干牛肉片),Pap(“南非米饭”———巴巴粉),还有南非香肠。“我想,到时候南非馆内等待品尝美食的人们肯定会排起长队。”

  上海世博也受到了南非华人的高度关注。库玛乐称,南非参展方正在考虑为华人设展区,届时他们很可能参与经济贸易主题的展示。

  游客有机会获赠“南非钻”

  库玛乐告诉记者,在7月至8月的经济贸易主题期间,南非馆将展示矿业、信息技术、医学、生物、环保技术、工业制造等领域的成就,推广这些科技产品的同时吸引投资。

  库玛乐介绍说:南非的采矿技术十分发达,“我们有全球最深的矿井、最好的采矿设备。其中一些技术能够把矿难的风险降得最低,我想中国会对这些感兴趣的。”南非馆还将展示南非钻石的切割工艺,以及编织、绘画等传统手工艺品的制作,参观者还可能得到这些作品作为纪念品。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