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108将NO.52-轰天雷-马科斯

世界杯108将之轰天雷马科斯:老骥伏枥志在一搏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码头白领
2010年04月15日07:28



  主题词:无敌英雄也有过气时 调整心态才能保晚节

    搜狐体育讯 马科斯,墨西哥人氏,擅长踢后卫与后腰,脚头硬,远射出众,23岁便开始出任国家队队长,2003年转会巴萨后,状态一直 起伏不定。2005-2006赛季,马科斯司职后腰,为巴萨重夺西甲冠军立下汗马功劳;里杰卡尔德末期,马科斯在后卫与中场之间 摇摆;瓜迪奥拉来了之后,墨西哥队长彻底沦为替补,且位次不断靠后;2009-2010赛季,更是出场寥寥,一出场就造成巴萨失球,成为灾星。不过在墨西哥国家队,只要马科斯本人还想玩,就没人敢动他地位。梁山好汉凌振也是一“重型武器”,擅使火 炮,不用贴身肉搏,谈笑间致敌灰飞烟灭。

  马科斯1979年2月13日生于墨西哥萨莫拉,职业生涯从瓜达拉哈拉开始(1996-1999),年仅17岁就在墨西哥联赛亮相;三年后 ,马科斯被法甲摩纳哥签下,处子赛季便助新东家赢得法甲冠军,其本人被评为法甲最佳后卫;转投巴萨后,马克斯获得里杰卡 尔德信任,成为防守主力,首个赛季扮演关键角色,帮助球队赢得直接入围冠军杯资格。

  2004-2005赛季,马科斯全面性得到体现,受益于埃德米尔森与莫塔相继韧带撕裂,前提改打防守型中场,表现突出,最终 帮助球队夺得联赛冠军。多年来,马科斯在几任教练手下均是国家队绝对主力,赢得1999年联合会杯和2003年中北美金杯赛冠军 。

  马科斯右脚技术超群,有很强阅读比赛能力,擅长带领球队发起反击,被称作“墨西哥凯撒”,此绰号源于其优雅球风和可 靠防守技术。出道早,衰退来得也快,里杰卡尔德引进米利托后,马科斯状态就陡然下滑,状态差到了主帅不敢用他,好在米利 托很快受重伤,普约尔也时有伤病,马科斯得以继续担纲主力中后卫。

  瓜迪奥拉入替黑天鹅后,迅速重组球队后防,曼联退货产品皮克迅速蹿红,取代马科斯位置,与普队组成主力中后卫搭档; 一个赛季后,瓜迪奥拉又斥2500万欧元巨资,买来俄罗斯中后卫齐格林斯基,后者虽被证实为水货,但马科斯并没有因此获得多 少机会;2009-2010赛季,重伤号米利托伤愈后,在中后卫位置上表现稳定,成为皮克与普约尔最佳替补,马科斯再次被遗忘。

  形势急转直下,马科斯自己也不争气,偶尔几次打牙祭出场,却回回成为后防定时炸弹,令人惊诧。南非世界杯,墨西哥国 家队仍会以马科斯来设计防线,看看他在巴萨漏勺表现,很难让人对这支中北美劲旅抱以信心。

  “轰天雷”凌振归降后,也得到新东家梁山领导层中用,专门负责营造一应大小号炮。

  超时空连线:马科斯夜场惨遭羞辱 丢空气炸弹炸翻混球

  宋江在葡萄牙受到严重惊吓,一分钟也不想多待,便乘飞机到了巴塞罗那。

  订好酒店,宋江到加泰罗尼亚广场一带闲逛,发现巴萨在这座城市拥有无上荣耀,商场海报多以巴萨球员为噱头,不管是运 动服饰,还是休闲、正装,甚至连马桶,都贴上了巴萨专用款字样。宋江仔细端详,发现出镜频率最高者,除了梅西,就要数到 皮克与卡科斯。宋江在一家时装店翻宣传册时发现,最近两年镇店男模均为皮克,两年前则是马科斯。店家告诉宋江,马科斯已 经过气了。

  宋江长不禁感叹,吴用则正在阴间与“轰天雷”凌振追忆梁山光辉岁月,结论也是好汉不提当年勇。

  凌振感叹:当时满腔热血闹革命,那宋江官迷心窍执意投奔朝廷,结果狗皇帝借刀杀人,以征讨方腊为名,将梁山好汉们赶 上不归路。以前,我凌某人在梁山造了不少火炮弹药,但最终还是没能救梁山兄弟们,眼看着他们阵亡,都是宋江所害啊。

  吴用用手指了指,曰:快看阳间那端,风度翩翩帅哥,是你二十世孙马科斯,赶紧将能量传输过去,他能帮我们追杀宋江。 凌振点了点头,叮嘱马科斯:我没有什么武功,只会造炸药、火炮,如不嫌弃,可以教给你。马科斯笑道:你们一千年前火药太 原始了,传授给我有鸟用,还不如去买把枪防身。凌振答道:经过我千年研制,造炸弹可以不用火药。马科斯这才来了兴致,跟 凌振学到了配方,开心告辞。

  宋江这天晚上在巴塞罗那街头一大型夜场泡吧,音乐响起,在主持人引荐下,明星闪耀登场。宋江定睛一看,明星竟是马科 斯。主持人振臂吼道:今夜男明星是巴萨型男马科斯,欢迎他来表演。掌声四起,马科斯端出绅士派头道:承让,不知今夜女明 星是谁?主持人神秘示意服务员请女明星出来,待马科斯看仔细,差点气吐血,原来那女明星竟是充气娃娃,高仿真自慰器。

  马科斯感受到侮辱,要揍人。主持人边躲边喊:你已过气,能代言这个产品已经很对得起你了。马科斯想了想:也是哦,谢 谢你哦,来,握个手。待主持人走近,马科斯抓了把空气,朝主持人两腿间一丢;接着点燃一支烟,丢到主持人脚下……只听砰 一声巨响,主持人断子绝孙。

  马科斯自言自语道:你还别说,这凌振式空气炸弹,确实很霸道……

  宋江看到马科斯丢炸弹手法与昔日梁山兄弟“轰天雷”完全一致,赶紧逃离了现场。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