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英格兰称雄世界杯备战曝光 球员住帐篷缺氧特训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十九
2010年04月14日12:06

    搜狐体育讯 大千世界,无奇不有。距离南非世界杯开幕已不到60天,各支参赛队伍都在作最后的备战冲刺,为了能够在南非登顶,在制定备战计划一项中可谓大费苦心。众所周知,非洲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大陆,因此南非亦不例外,对于志在夺得世界杯的欧洲球队来说,如何适应高原环境就成了大问题,因为所有人都清楚,欧洲是全世界海拔最低的大陆!这不,世界杯夺冠大热门之一英格兰队,当下就制定了一项非常奇怪的训练,可能入选英格兰队的每一个球员都在家住帐篷,甚至闲暇之时大搞缺氧训练,为的就是驻扎南非后立即适应当地的高原环境。

  据《每日邮报》披露,英格兰在世界杯期间驻扎营地海拔高达4920英尺,因此如何适应当地坏境成为了英格兰主教练卡佩罗头号问题,如果届时英格兰球员出现高原反应,别说世界杯夺冠,能否小组赛出线都是问题。因此,英格兰队在抵达南非之前就必须接受特殊训练,以适应当地环境。该媒体爆料,英格兰队针对南非高原气候已经准备了足够的计划,英足总已经将特制帐篷派送到每个可能参加南非世界杯的球员家中,让这些球员在家练习。除此之外,英足总还向球员派发了特制的面具抽疏氧气含量让球员切身感受到海边以及高原的缺氧状态,模拟英格兰队驻扎地约翰内斯堡当地环境条件。

  《每日邮报》为了能够摸清帐篷有何作用,特地联系了伦敦高原中心的学者。专家表示,那种特制帐篷对人体有益无害,甚至对伤病还有快速恢复的可能。不过专家并未回答关于英格兰备战计划问题,仅是从英格兰备用工具来回答对球员的辅助作用。

  问:为什么需要帐篷?

  答:因为英格兰队届时将驻扎在南非海拔4920英尺的营地,并且在那里迎战首个小组赛对手美国队,而英格兰队另外两场小组赛则是在海边——开普敦和伊丽莎白,但南非世界杯10座球场有6座位于高原,因此,英格兰队至少还有另外一个机会在高原球场出战。

  问:为什么高原会影响比赛状态?

  答:在高原空气更加稀薄,每次呼吸的氧气都比平时更少,因此你需要更努力才能维持对身体的供应,缺氧也会让肌肉更加疲劳。

  问:这些帐篷有什么用处?

  答:它们能够刺激红血球的生成,那能够帮助把氧气带到肌肉。

  问:为什么不是每个人都需要它们?

  答:有些英格兰球员的心跳率会在空气稀薄时加速,他们就需要帐篷来适应,但有些球员则不存在这些问题。

  有意思的是,这样的特训会不会遭到英超球队的抵制呢?毕竟目前还处于联赛冲刺阶段,如果特训导致球员出现其他状况,那么受损的肯定是俱乐部。对此,英足总亲自联系各俱乐部,希望能够理解。《每日邮报》披露,此前曼城球星贝拉米曾拥有这么一顶帐篷,他是用来恢复伤病,据称拥有它可以加快养伤速度。如果真的如贝拉米那样的神奇的经历,那么英超俱乐部欢迎还来不及呢。

  (搜狐体育 十九)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Jurge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