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组图:世界杯108将之神算子-卡西利亚斯

9-凯西与妻子
9/11

9-凯西与妻子

2010年04月13日11:59 来源:搜狐体育

  早在1999年,年仅17岁的卡西利亚斯就成为皇家马德里队的正选门将并保住了他在队中的位置,在那个赛季末他还随队蠃得了欧洲冠军联赛的决赛。

  这位年轻球员令人印象深刻的表现还使他入选西班牙国家队,征战2000年欧洲杯。随后他的职业生涯 又增加了丰田杯和联赛冠军两项荣誉。

  在一对一的情况下,这位勇敢而反应迅速的门将似乎是不可能击败的。在1999年,他随西班牙青年队在尼日利亚夺得国际足总世界青年锦标赛的冠军。2002年,他帮助皇家马德里获得欧洲冠军杯冠军。

  在2002世界杯16强赛西班牙对爱尔兰队的激战中,卡西利亚斯扑出了三个PK点球,一次是在下半场,另两次是在点球PK决战中,在他的防守下,西班牙昂首晋级8强赛。

  爱尔兰的哈特(Ian Harte)以其定位球能力闻名于世,但在第63分钟,他眼睁睁看着自己射出的点球被卡西利亚斯拒之门外。第90分钟时,这位21岁的门将判断错了方向,被基恩(Robbie Keane)利用另一次点球机会将比数扳平。但这不过是给了卡西利亚斯在此后继续英雄表现的机会而已。

  延长加时赛结束之后,卡西利亚斯在点球PK决战中做出了两次精彩的扑救,分别挡住了爱尔兰康诺利(David Connolly)和基尔巴尼(Kevin Kilbane)的射门,另外霍兰德(Matt Holland)的点球打在横梁上弹了出去。

  由于他杰出的表现,使得这场2002世界杯首次出现的点球PK大赛,随着他的一次次成功拦阻爱尔兰球员射出的球,球球都扣人心弦,也蠃得声声赞叹。他的英勇表现,也使得这位最年轻的守门员,在世界杯中一朝成名,成为举世皆知的英雄。

  2002年世界杯后,卡西利亚斯继续成长,渐渐与他的偶像卡恩和布冯并肩,被认为是世界最优秀的门将之一。特别是02-03赛季开始,皇马的巨星政策日盛,前场繁花似锦,后防线却一步步被忽视。卡西利亚斯的作用也因此凸显,他用自己的高接低挡为皇马的脆弱后防努力的遮丑。直至现在在皇马还有一句玩笑话叫做:劳尔破门,卡西看家。他在皇马的作用是如此的重要以至于被球迷和媒体称赞为“圣卡西”。终于,在06-07赛季,卡西利亚斯终于有了回报。皇马在连续数年四大皆空后,仅以胜负关系的微弱优势力压积分一样的巴塞罗那,重新夺回了西甲冠军。卡西利亚斯为这次冠军立下了大功。

  比起俱乐部的辉煌,卡西的国家队生涯比较郁闷,在04欧洲杯上,西班牙锋无力,卡西利亚斯只得随队打了三场就悻悻回家。06世界杯,他成为了国家队队长,但偏偏遇到了恐怖的齐达内,最终早早被淘汰。然而在2008年欧洲杯决赛上,在西班牙与意大利的八分之一决赛中的点球大战中神勇扑出2粒点球,把西班牙队送进4强,卡西利亚斯作为队长带领国家队以全胜记录赢得了他的首个欧洲杯冠军,第一次捧得了德劳内杯。在2009年的南非联合会杯上,卡西利亚斯表现依然抢眼,在西班牙与南非的三,四名决赛加时赛中扑出了南非队的一个单刀,最终帮助西班牙队夺得当年南非联合会杯第三名。

  09~10赛季,卡西利亚斯依然是皇马后防线上发挥最稳定的球员,屡屡做出不可思议的扑救,力保银河战舰球门不失。在权威杂志“年度最佳阵容”的评选中,力压布冯成为“09年最佳门将”。

  200911月15年,在与阿根廷的友谊赛中,卡西利亚斯成为西班牙国家队中第三位百场球员,仅此于传奇门将苏比萨雷塔(126场)和皇马队长劳尔(102场)。

(责任编辑:李峰)

     跳转至: 页 9/11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相关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