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组图:世界杯108将之轰天雷-马科斯

2-马科斯在巴萨已效力七年
2/9

2-马科斯在巴萨已效力七年

2010年04月12日18:55 来源:搜狐体育

  在传奇巨星乌戈·桑切斯(Hugo Sanchez)时代后,墨西哥没有任何一名球员象马科斯(Rafael Marquez)这样在境外这样知名。这位优雅的巴塞罗那队(Barcelona)球员天衣无缝地融进了西班牙足球中,无论是在中后卫位置还是盯人位置上,他都是球队的中流砥柱,给大家上演了多场精彩的比赛,给球队带来了多场有惊无险的胜利。

  马科斯的成功并非偶然。在他的位置上他展示了少数球员才具有的天分。和许多中后卫不同的是,他只是在绝对需要时才求助于力量,一般情况下他喜欢凭智慧和计谋从对方前锋脚下断球。他的技术完美无瑕,在防线外能精准地控球,禁区内也能镇静地排除险情。

  他的推崇者之一、墨西哥队主帅拉沃佩(Ricardo La Volpe)说:“他在国家队中有巨大的影响力,他能毫不困难地改打中前卫的位置,他是国家队中真正的领袖。”

  多才多艺的马科斯技术出众,还具有领袖气质。对到国外淘金的墨西哥球员的最严厉的一种批评就是,尽管他们的技术非常出色多年来他们不能适应外国联赛。墨西哥队最近涌现出的球星中的很多人都去欧洲试试运气,但很多人由于未能给人留下太深的印象不得不仅仅在欧洲呆了几个月就回国了。

  欧洲冒险

  同样的事没有出现在马科斯身上,他早早就告别了墨西哥联赛。由于在1999年国际足联墨西哥联合会杯赛(FIFA Confederations Cup Mexico 1999)上表现出色,马科斯引起了法国的摩纳哥队(Monaco)的关注,他们几乎没有浪费时间就向马科斯抛出了橄榄枝,而这位19岁的小将不能拒绝这种诱惑。

  年轻的马科斯很快就取得了成功,他在摩纳哥队的第一个赛季就帮助该队获得法甲联赛冠军,也锁定了自己在这个拥有巴特斯(Fabien Barthez)、亨利(Thierry Henry)和特雷泽盖(David Trezeguet)等球星的俱乐部队中的一席之地。

  自此马科斯一发而不可收,他在接下来的3年中一直是 摩纳哥队(Les Rouge et Blanc) 中表现最出色的一员。在国家队中他的表现也和在法甲联赛中的表现一样出色,很快就从一个有前途的新人变成国家队中的核心一员。如此迅速的进步让前墨西哥队主帅哈维尔·阿吉雷(Javier Aguirre)让他以队长的身份率队参加了2002年国际足联韩/日世界杯(2002 FIFA World Cup Korea/Japan)——只有门将奥斯瓦尔多·桑切斯(Oswaldo Sanchez)能和他共享这一殊荣。

  如今效力于巴塞罗那队的马科斯正处于颠峰时期,成熟和绝对可靠的他在上赛季帮助巴塞罗那队获得西甲联赛冠军,这也是马科斯首获西甲联赛冠军,他正尽一切努力来确保自己在德国世界杯赛场上依然是墨西哥队的精神领袖。

(责任编辑:李峰)

     跳转至: 页 2/9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相关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