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组图:世界杯108将之锦豹子-佩佩

10-佩佩进球庆祝
10/13

10-佩佩进球庆祝

2010年04月12日14:58 来源:搜狐体育

  自从2004年之后,“银河战舰”已经将引援的目标从中前场转移到了后卫线上——萨穆埃尔、伍德盖特、卡纳瓦罗和拉莫斯都被以高价带到了伯纳乌。不过在这些明星之中,谁的身价最高呢?答案或许会让您大吃一惊——巴西人佩佩!

  昨晚一则转会新闻震惊了所有足球媒体——巴西人佩佩以3000万欧元的转会费加盟皇马!在拥有拉莫斯、梅策尔德和卡纳瓦罗三名世界级中后卫的情况下,皇马依然斥巨资引进佩佩,相信巴西人肯定会有超强的过人之处。 现在就来帮助大家更好地了解这名潜力十足的“未来之星”。

  巴西的人姓名总是非常繁琐的,佩佩也是如此。他的全名是Képler Laveran Lima Ferreir,而Pepe则只是他的昵称。1983年2月26日,佩佩出生在阳光普照的巴西东北部城镇马塞伊奥(Maceió)。和所有的巴西儿童一样,佩佩自小就迷上了足球,在其家乡温暖的沙滩上佩佩练就了自己超群的个人技术而强壮的身体。当舞台从沙滩转移到绿茵场时,佩佩感受到了平日训练的效果,一切都变得异常轻松和顺利。

  在佩佩的早期职业生涯中,他的父亲一直充当着球迷兼训练师的角色,这对他的成长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佩佩第一个效力的俱乐部是家乡的SC阿拉格诺-科林西安,从名字中我们就可以看出,这是一支由科林西安球迷组成的俱乐部。虽然俱乐部的名气不大,但成才率确实很高。当年与佩佩一起踢球的队友,目前不少都在葡萄牙或者欧洲其他俱乐部踢球淘金,例如亚历山大(科因布拉)、奥尔贝达姆(马尔蒂默)、马科.安东尼奥(莱里亚联合)等人,而佩佩、德科和马塞利尼奥无疑是他们中的佼佼者。

  2001年羽翼丰满的佩佩开始了在欧洲足坛的闯荡,他加盟的首个欧洲俱乐部是葡萄牙的马尔蒂默B队。仅仅参加了10场比赛,佩佩就被马尔蒂默俱乐部升级到了一队。2002-03赛季,佩佩与荷兰球员范德加德组成的马尔蒂默中卫线赢得了葡萄牙球迷的一致好评。

  佩佩在葡超联赛的演出为他赢得了多家俱乐部的注意,其中就包括土耳其超级劲旅的加拉塔萨雷。不过在俄罗斯名帅贝绍维茨的力劝下,佩佩又在马尔蒂默待了一个赛季。在那一年中,佩佩在贝绍维茨手中尝试了多个角色——从中后卫到后腰,甚至是前锋。

  2004年波尔图赢得了欧冠联赛的锦标,不过当年夏天从主教练穆里尼奥到核心球员德科、费雷拉和卡瓦略均一股脑地前往欧洲淘金,这使得新科的欧洲冠军不得不在转会市场挖掘新矿。身体强壮而又不失灵活的佩佩正是达科斯塔主席引援的头号人选,最终“巨龙”以100万欧元的身价拿下了巴西中卫。

  在波尔图的第一个赛季难称成功,初来乍到的佩佩并没有赢得荷兰教练阿德里安塞的全部新任,在巨龙球场他不得不为佩德罗.埃曼纽尔、乔治.科斯塔和里卡多.科斯塔等人担当替补,整个赛季巴西人仅仅上场14次。不过由于波尔图在2005年战绩出现了严重的滑坡,阿德里安塞承受了巨大的压力,荷兰人也不得不将球队的阵型调整为攻击力更强的3-4-3,而佩佩则是三后卫的重要人选,第二个赛季佩佩赢得了24次首发的机会。

  2006年,佩佩拿到了欧盟护照成为一名拥有葡萄牙和巴西双重国籍的欧洲公民。在06-07赛季,虽然逐渐信赖自己的阿德里安塞在赛季前黯然下课,但这并没有影响到佩佩的光明前程,在前博阿维斯塔老帅费雷拉手中他依然是不可获取的球员。佩佩的同胞兼好友德科在效力国家队无望后转投葡萄牙队,并一举成为世界级球星。而在葡超联赛表现抢眼的佩佩则成为了斯科拉里为葡萄牙队积极争取的第二个目标,不过佩佩在世界杯的诱惑下依然拒绝了斯科拉里的邀请。他相信自己在未来有能力在巴西国家队赢得立足之地!

  2007年7月10日,波尔图主席达科斯塔宣布皇马击败了诸多竞争对手以3000万欧元的天价得到了佩佩。这是皇马新任教练舒斯特尔签下的第一人,消息一经传出全世界足坛为之震惊!大家都在怀疑皇马为一名在葡萄牙联赛踢球的巴西后卫居然付出如此代价!疯狂还是明智?答案只能在下赛季才会揭晓,让我们拭目以待!

  2008年瑞士奥地利欧洲杯上,在葡萄牙与土耳其的的小组赛中,佩佩在下半时60分钟,与队友进行二过一传接配合打进一球,完成了他在国家队的第一个进球,同时这个进球也是葡萄牙本届杯赛的第一个进球。

  2009年12月14日,在皇马主场迎战巴伦西亚的比赛进行到43分钟,佩佩在和巴伦西亚后卫争抢皮球落地时受伤,后被诊断为膝盖十字韧带撕裂,为他能不能参加明年6月中旬的世界杯画上了一个疑问。

(责任编辑:李峰)

     跳转至: 页 10/13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相关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