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组图:世界杯108将之锦毛虎-克洛泽

9-在国家队身披11号战袍
9/12

9-在国家队身披11号战袍

2010年04月12日11:12 来源:搜狐体育

  2002年世界杯亚军,2006年世界杯季军,2008年欧洲杯亚军,2002年世界杯银靴,2006年德国足球先生,2006年世界杯金靴,2005/06赛季德甲金靴,2006~2007年联赛杯冠军,2007~2008赛季德甲联赛冠军,2007~2008赛季德国杯冠军。

  个人荣誉:2002年世界杯银靴,2005/06赛季德甲金靴,2006年世界杯金靴,2006年德国足球先生

  辉煌战绩 米洛斯拉夫·克洛泽在2002FIFA韩日世界杯上横空出世。这位名不见经传的前锋在德国队8-0大胜沙特阿拉伯队的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一时间名震四海。之后,24岁的他还成为世界杯上的最佳射手之一,以5粒入球成为德国队最佳射手,在最终排名上仅次于巴西队的罗纳尔多(Ronaldo)位居第二。他的空中感觉极佳,这届世界杯标志着这位年轻前锋在国际赛场上的突破。国内外对克洛泽的邀请函纷涌而至,但头脑清醒的他保持了对家乡和与德甲(Bundesliga)俱乐部凯泽斯劳腾队合约的忠诚。

  克洛泽生于波兰的奥珀伦(Oppeln),虽然他的父亲约瑟夫(Josef)曾经为法国的欧塞尔队(Auxerre)效力,但克洛泽很晚才接触足球。在他9岁时父母从波兰移居德国,年幼的克洛泽在凯泽斯劳腾附近的迪德尔科普夫俱乐部(SG Blaubach-Diedelkopf)开始了自己的足球生涯。作为一个试图适应新环境和新语言的少年,足球是与新家融合的最好方法。很快“米罗(Miro)”将大部分空闲时间用在比赛上。

  2002年的世界杯赛中,克洛泽五球入账,勇夺“银靴”,一战成名。但短暂的惊艳过后,他便陷入了低潮。场上浑浑噩噩,进球寥寥无几,低迷的他竟然在2004年欧洲杯中坐上了冷板凳。

  神奇的重生从转会开始,作为德甲射手王艾尔顿的接班人来到不莱梅的他,一度被球迷质疑,但第一赛季(04-05)的15粒入球很快就让他成为英雄。世界杯日渐临近,克洛泽的状态也不断回升。05-06赛季,克洛泽在德甲联赛前18轮就打进了18球,这样的战绩已经25年没有在德甲战场上出现了。05-06德甲赛季,克洛泽出场26次,打进25球,夺得该赛季德甲金靴奖 ,并以14次助攻成为05-06赛季德甲助攻王。

  “我这两天都做了同一个梦,那就是梦见德国队进入了决赛。这个夏天,我要把自己的名字写进德意志的历史。”他说。今天的克洛泽的确有实力这样说。他在技术上已日臻成熟,不但头球和弹跳依然出色,脚下技术也毫不含糊,抢点、过人、配合无一不精,俨然成为一位全面型的射手。

  豪言壮语的克洛泽没有让大家失望,没有了巴拉克的德哥之战依然辉煌。克洛泽在世界杯中浴火重生,用两粒入球给了德国和自己的28岁生日一份最完美的礼物。

  他善于鼓舞士气而又谦虚可爱,迅速成了球迷的偶像。一次他站在凯泽斯劳腾队的看台前为球队欢呼,不久大部分球迷穿上了带有他的名字的球衣。他进球后的招牌式空翻动作为他赢得了“圣克洛泽(Salto-Klose)”的绰号。 2007年夏天以1500万欧元的价格转会拜仁慕尼黑。

(责任编辑:李峰)

     跳转至: 页 9/12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相关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