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南非世界杯足球赛 > 世界杯108将NO.49-火眼狻猊-哈维阿隆索

世界杯108将之火眼狻猊-阿隆索:演绎动物凶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码头白领
2010年04月12日08:11


  主题词:

  肌肉男演绎动物凶猛 弹指间取敌上将首级

    搜狐体育讯 哈维·阿隆索,西班牙人氏,出生于民风彪悍之巴斯克地区,当今足坛顶级防守型铁腰,出道于皇家社会,后被利物浦西班牙名帅贝尼特斯请到了安菲尔德,凭借巴斯克人血性,迅速融入红军铁血球风之中,表现惊艳。后来,由于利物浦财政亏损,队中阿根廷技术型后腰马斯切拉诺表现更为抢眼,加上皇马巨资相邀,阿隆索于2009年夏天回归了西甲。梁山也有这么一位彪悍人物,那就是“火眼狻猊”邓飞,此人形如狻猊,举止凶险,虎豹见了他也只能退避三舍。

  1981年11月25日,阿隆索生于西班牙圣塞巴斯蒂安小镇托洛萨,父亲是一位职业球员,曾效力过皇家社会与巴萨。阿隆索自小跟父亲学球,于1999/2000赛季首次为皇家社会上阵,翌年上半季被外借到乙级球队;2001年1月,阿隆索被皇家社会新任主帅 托沙克召回,19岁出任队长,结果不负众望帮助球队保级。此后,阿隆索一直是皇家社会关键人物,最火时曾帮助这家球会夺得联赛亚军。

  由于阿隆索表现优异,欧洲豪门纷纷抛出橄榄枝,最后,经贝尼特斯盛情相邀,加盟了利物浦。2004年8月25日,阿隆索亮相安菲尔德,其凶猛球风、彪悍远射与利物浦刚烈球风完美契合。经过不到一年磨合,阿隆索便迎来一生登峰之战,那就是2005年欧冠决赛,在0:3不利局面下,与队长杰拉德一起率领利物浦神奇逆转AC米兰夺冠,阿隆索打进了制胜点球。此后几个赛季, 阿隆索将自身优势发挥得更加淋漓尽致。

  2007年5月23日,利物浦再度打进欧冠,对手又是AC米兰,这一次,阿隆索与马斯切拉诺搭档后腰。阿隆索基本完成了进攻 与防守任务,但在上半时结束前在禁区前撞倒卡卡,被判任意球,英扎吉将皮尔洛开出任意球挡入红军大门,最终米兰成功复仇 ,利物浦则痛失冠军。赛后,阿隆索掩饰不住失落流下伤心泪。

  2009年,利物浦财政危机加剧,皇马迫切需要重组,经过讨价还价,阿隆索以3500万欧元身价,被卖回了西班牙,世上最强 双后腰就这样分道扬镳,马斯切拉诺少了个好搭档,伯纳乌则多了道铁闸。事实证明,弗洛伦蒂诺复辟后系列疯狂收购,最成功 一笔便数阿隆索,巴斯克人几乎以一己之力,成为皇马羸弱防线前最坚固屏障。

  “火眼狻猊”邓飞也是天生有杀气,性格刚烈、直率,曾因运送花石纲受欺压,一怒之下杀了提调官,在饮马川落草为寇, 后投奔梁山。

  超时空连线:

  宋江混进西班牙德比 阿隆索老爸看台造反

  宋江又待了些时日,终于赶在西班牙国家德比前一天,熬到法国大罢工结束,匆忙飞回到马德里。这一次,国家德比更吊人胃口,因为皇马与巴萨双双颠覆历史,同积77分,又加上两位双料足球先生C罗与梅西状态神勇,而变得魔幻。

  宋江来晚了没买到票,见两个分别身着皇马与巴萨球衣男子往检票口走,心生一计,喊道:看得出你俩分别是主客队球迷, 为了支持忠爱球队,应该赌一把,赌注是球票,猜拳定输赢,三局两胜,输者将球票交给赢家。那两个球迷欣然应允,划了两拳 ,结果巴萨球迷2:0赢得球票,宋江把左手伸给巴萨球迷看:你看,我手心里写着“支持巴萨”,你这张票应该赠给我。巴萨球迷爽快将票给了宋江。见皇马球迷郁闷离去,宋江悄悄将右手心“支持皇马”字样擦掉,检票入场。

  比赛开始前,皇马休息室不见了阿隆索,主帅佩莱格里尼边布置战术,边喊助手找人。阿隆索此时正躲在洗手间通过电话无线上网,与阴间先祖邓飞阴阳连线。吴用一旁喋喋不休,阿隆索见比赛时间快到了,便示意其闭嘴,曰:追杀宋江之事先放着, 必须马上吸收邓飞能量,便于在国家德比派上用场。邓飞立马拉开架势,将能量传给了二十世孙。阿隆索赶紧冲回休息室,佩帅 在背后对他说:这场比赛你要是不把哈维废了,就封杀你。阿隆索展示了一下肌肉,曰:巴萨“呼吸机”碰到我这个“绞肉机” ,丫死定了。

  比赛开始,阿隆索果然如“绞肉机”般凶猛,将哈维、梅西、佩德罗先后铲翻,巴萨技术流中场,在其冲击下支离破碎,要不是梅西用一个偶然突袭打破僵局,这场德比谁赢还很难说。最终,皇马以0:2完败,白衣军团只有阿隆索与C罗表现对得起自 己名号。

  见巴萨客场赢球并占得联赛夺冠先机后,阿隆索老爸在看台上兴高采烈,高呼巴萨万岁。老阿隆索球票是儿子所领皇马赠票 ,故置身于皇马球迷中间,他这一诈唬,惹得周围球迷怒目以对,群起质问:你儿子是皇马球员,你却给巴萨加油!老阿隆索解释道:皇马当年把我踢出青训营,后来在诺坎普效力才证明了自己,自然是巴萨球迷,我儿子在你们皇马效力,各为其主,那不影响我们父子关系。有球迷追问:你儿子打这场国家德比前,你希望他进球吗?老阿隆索回应道:希望他进球,但最好是乌龙球 。皇马球迷气不打一处来,纷纷将白手绢抛到老阿隆索头上,一时间“雪花漫天飞”。

  宋江看到这一切,也将白水卷掷向了老阿隆索,如你所知,他其实是皇马球迷。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