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南非世界杯足球赛 > 世界杯108将NO.48-摩云金翅-斯内德

世界杯108将之摩云金翅-斯内德:成功路几波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码头白领
2010年04月11日07:23

    搜狐体育讯 主题词:自古稀世将才多磨难 迎头攀越终成山外山

  斯内德,荷兰人氏,出生于足球世家,欧洲顶级中场,脚头硬,任意球与远射功夫一流,以弧线射门见长,酷似流星火球。梁山108将中,欧鹏也擅长远程攻击,人称“摩云金翅”。

  斯内德7岁加盟阿贾克斯青训营,那里是球星生产线。斯内德是这条球星生产线上最好产品之一,年仅18岁便为一线队上场,此后带领球队获得04年联赛冠军和三个荷兰杯,三个克鲁伊夫盾。斯内德与范德法特并称为阿贾克斯中场“双子星座“,2007年前后,斯内德与范德法特先后转会皇家马德里。皇马首个赛季,斯内德表现光彩夺目,作为中场,为球队出战30场,打入10球,并且帮助球队夺冠。

  2008-2009赛季,斯内德接过10号球衣。2009年7月,前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复辟,开始清理荷兰帮,尽管斯内德在新战舰试运行期间表现神勇,依然难逃被清洗命运,结果国际米兰捡了个大便宜,同年8月28日将荷兰中场签入帐下。新赛季至今,在穆里尼奥麾下,斯内德迅速融入球队,表现出色,加强了国米中场技术含量与攻击硬度。作为进攻组织者,斯内德通过完美表现确立了核心地位。

  在国家队方面,斯内德则顺风顺水,2003年,荷兰队同葡萄牙队交战,斯内德首次代表橙色军团出场。2004年欧锦赛预选赛附加赛与苏格兰的决一死战中斯内德首发上场并打进第一球,帮助荷兰队6:0狂胜,从此成为荷兰队新偶像。

  2008年欧锦赛,斯内德身穿10号球衣,俨然成了中场发动机,身高最矮,却能跑、能传、能射,对意大利与法国各有一粒进球。

  斯内德与范德法特、罗本、范佩西刚出道时,便被荷兰媒体寄予厚望,合称“四大才子”。作为阿姆斯特丹宠儿,斯内德出国踢球后,才第一次体会到世事艰辛,马德里遭遇更是让他成熟许多,到了国际米兰后,在实力基础上,又平添了几分坚毅。

  先天身高劣势,使头球成为斯内德短板,不过,足球主要用脚来踢,斯内德是这一事实最好诠释者。2008年欧洲杯,斯内德作为主力参加了10场预选赛,并有2球进帐,收获了1次助攻。 决赛阶段,参加了3场比赛,进2球,收获2次助攻。

  在荷兰昔日巨星巴斯滕眼里,斯内德已然超越意大利第一中场指挥官皮尔洛。

  “摩云金翅”欧鹏也有一身武艺,不过还算不上顶尖,所以被官府与生活所逼,在黄门山落草为寇,听说宋江受困江州,被梁山好汉相救,便慕名投奔了梁山。在征讨方腊时战死。

  超时空连线:房东抠门宋江吃不饱 外出用餐误入捐款门

  宋江无法离开法国,索性多逗留了几天。家庭旅馆房东是荷兰移民,很抠门,几乎让宋江无法容忍,譬如浴室洗发液每天只挤一点点放皂盒里,定量供应;再比如看收费电视,只能到大堂(也就是客厅)去看,卧室只能看免费电视,而宋江喜欢看色情频道,在大堂怎么好意思?

  最让宋江哭笑不得之处,是房东倒是每天放一沓报纸供房客看,结果一翻,全是几个星期前旧报纸。宋江不解,房东答道:我们荷兰人都看旧报纸,旧报纸便宜,晚几天看又不会要你命。

  不得已,宋江只有自己买了瓶洗发液,然后去买当天报纸看。从他这些天周游欧洲列国见闻来分析,荷兰确实是全民抠门国度。这天,宋江见房东清闲,便前去唠嗑。房东告诉宋江,荷兰人抠门是节俭生活理念,随意浪费是可耻行为。我们荷兰人收入很高,但人人爱淘二手货,只要好使,就谈不上降低生活质量。你这个中国人可能不知道,虽然荷兰以抠门著称,却是世界上最慷慨国家,人均慈善捐款数额全球第一。

  宋江叹道:要不是你亲口说,我还真不知道。我明白了,你们抠门其实是遵循不浪费原则,看来外界对你们有误读啊!

  此时时刻,吴用在阴间与欧鹏也聊到了荷兰人,那是因为后者二十世孙正是荷兰人斯内德,阴阳连线开始后,吴用怪欧鹏小气,大老远跑来,一顿饭也不请,喝稀饭吃馒头吧,还掰成两半,一人一半。欧鹏反唇相讥:吴用兄弟,我这么省,是因为家境不好,到了梁山,津贴太少,导致我如此贫困,你们这些梁山高层领导才是祸首。斯内德插话道:你们为抠门吵闹,丢人不?节俭是美德,我们荷兰人抠门,是自觉行为,你看我,年薪几百万欧元,平时吃饭都在球队食堂吃,除非有人请客,很少自己下馆子。挣那么多钱,不是不想花,而是实在觉得乱花钱是不道德行为。

  听这么一说,吴用与欧鹏羞愧得无地自容,便催促斯内德空了帮忙去追杀宋江,然后关闭了连线设备。

  房东所做伙食实在难吃,也吃不饱,宋江便去一饭店打牙祭,进得大厅,有穿绶带小姐将他引进收银台边一ATM机,示意先刷卡后消费。宋江感叹,法国真先进,ATM机都设到饭店里面去了。宋江插卡输了十万欧元,结果发现取不了现金,这时,酒店音乐与满场掌声响起,一美女手持话筒,微笑着对宋江说:这位中国先生,本次慈善募捐酒会,您捐得最多,十万欧元。

  宋江这才明白了怎么回事,直怪自己粗心没看清ATM机上有荷兰慈善组织标识。主持人要求发表感言,宋江拿起话筒,吞吞吐吐道:请免费给我一份二头鲍鱼与一瓶1978年产罗曼尼康帝酒……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