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南非世界杯足球赛 > 南非世界杯花絮

南非右翼领导人遇害 世界杯安全问题再度引担忧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2010年04月07日22:50

  高犯罪率、高失业率和艾滋病,是外界对南非的普遍印象,如今,一位政界人物被枪杀,又让还有两个月就开幕的世界杯笼罩在阴影之中……

  南非右翼领导人尤金·特雷布兰奇4日在约翰内斯堡的私人农场被两名黑人雇工杀死,特雷布兰奇被杀后,该组织另一领袖安德鲁·维萨奇昨日公然鼓吹世界杯其他31支参赛球队联合起来,抵制南非世界杯,“我们将对特雷布兰奇的死展开一系列的报复活动,你们将把队伍送往谋杀之地和犯罪之都,待在家里是保护他们最好的方式。 ”但目前还没有一支球队表示会退出世界杯。

  没反应不代表没担心,此事引起英国媒体的强烈关注,他们认为,至少有25000人将前往南非支持英格兰队,发生这样的事情不得不让人担心球迷和球队的安全。此外,特雷布兰奇被害的地点距离英格兰队驻地只有64公里,这里近期肯定会有一些抗议活动,众所周知,英格兰球迷素来以脾气火爆著称,如果与当地人发生摩擦,后果不堪设想。澳大利亚

  足协主席罗德·艾伦昨晚也表示,“必要时我们会向本国政府申请,派国家安全顾问随队前往非洲。 ”特雷布兰奇遇害不是今年第一起南非官员遇害事件,1月4日,前南非足协副主席和2010年世界杯组委会成员吉米·莫拉拉在家中被枪杀。国际足联此前一再强调世界杯的安保工作,早在去年布拉特就表示,两年前国际足联就已经制定出了一个应急的方案,如果南非不能及时做好充分准备,那国际足联将会立即放弃南非。对于国内的安全威胁,南非世界杯组委会也很头大,曾表示用于安保方面的开销将达到5亿美元,但以近年来国际大赛的安保花费以及国际经济形势来看,5亿美元可能只是个“起步价”。

  敏 娟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