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组图:世界杯108将之圣手书生-古尔库夫

3-加盟波尔多
3/10

3-加盟波尔多

2010年04月07日21:03 来源:搜狐体育

  古尔库夫的父亲克里斯蒂安曾经是职业球员,以脚法细腻、视野开阔、阅读比赛能力强而著称。退役后当过数学教师,之后就一直从事职业足球教练的工作,目前也是法甲洛里昂队的主教练(同时也是古尔库夫家族经济人公司的老板)。母亲玛丽娜是一位医生,曾经也当过篮球运动员,还练过标枪和80米栏。作为两位运动员的儿子,小古获得了父母优秀的身体遗传,不但继承了母亲的修长的身材和秀丽的容貌,同时也继承了父亲的足球天赋。对于儿子将来是否要做一名职业足球运动员,母亲玛丽娜也保持着开明的态度:“这也要看个人际遇,他的哥哥埃尔文就从未表达对足球的兴趣,”

  幼年的小古开始接触足球时,正逢AC米兰的王朝时代,那时的他经常坐在电视机前和父亲一起观看萨基所率领的那支铁血军团演出。“父亲不会说很多话,只是在出现漂亮动作时,向我指出,然后让我自己去思考其中的美妙....”

  小古5,6岁时,就对一部关于贝利和1970年巴西队的纪录片着迷着,那些画面始终留在他的心中。克里斯蒂安说:“那是我翻录的片子,约安独自一人翻来覆去得看。他养成了一种对艺术足球的迷恋。”“我在约安身上看到了自己,比如他的控球和传球,尤其是对比赛的组织。他很快就表现出了对足球的兴趣,我强化了这种兴趣。”

  这是一种绝佳的经历,在还没学会踢球时,就已经在一位“主教练”的手下接受职业足球的熏陶,这种经历对小古未来的成长意味着很多。

  

(责任编辑:李峰)

     跳转至: 页 3/10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相关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