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南非世界杯足球赛 > 南非世界杯花絮

右翼领导人被杀害 南非世界杯恐因安全“易地”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2010年04月07日09:38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南非右翼领导人领袖特雷·布兰奇于本月5日在自家农场被两名黑人雇工杀害,之后南非右翼组织声称要在近期采取报复黑人的行动。这一消息对英格兰国家队来说非常不利,因为英格兰国家队的驻地就在事发地点不远40英里外。即将到来的南非世界杯也有可能被笼罩在种族主义战争的威胁中。

  4月5日,南非右翼领导人特雷·布兰奇在自家农场被两名黑人雇工杀害,据警方介绍,两人杀害布兰奇的原因是由于他没有及时支付劳动报酬所致。然而南非右翼组织认为谋杀案与最近传唱的一首南非种族隔离时期歌曲有关,其中有歌词写到要杀死“布尔人”(反对结束少数白人对南非统治的组织)。“布尔人”领导声称将在近期采取报复行动,甚至会手持镰刀上街游行。

  事件的发生引起了英国媒体的关注,英媒体认为,即将到来的南非世界杯至少有25000人将前往观看,支持英格兰国家队,但发生这样的事情不得不让人担心球迷和球队的安全。此外,特雷·布兰奇被害的地点距离英格兰国家队驻地之后40英里,这里在近期肯定会有一些抗议和维权的活动,众所周知,英格兰球迷素来以脾气火爆著称,届时如果与当地群众发生摩擦,后果不堪设想。

  国际足联此前也一再强调世界杯的安保工作,如果南非在未来的一个月时间不能将国内的种族战争威胁降至安全范围内,国际足联将保留更改赛址的权力。布拉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两年前国际足联就已经制定出来了一个应急的方案,如果南非不能及时做好充分准备,那国际足联将会立即放弃。

  有媒体报道说,一些南非右翼势力曾对世界杯球队发出警告。对此,南非执政党“非洲国民大会”在声明中坚称,特雷·布兰奇事件不是政治事件,与南非世界杯毫无关系。“我们对世界杯的举办信心百倍。南非有足够的安保能力保障世界杯的安全进行。”同时,非国大敦促各方贯彻执行南非总统祖马此前的号召,团结一致,冷静处理此事。祖马当地时间4日晚上通过南非广播电视公司向社会强调,南非政治领导人必须谨言慎行、保持冷静,以免引起不必要的误会。 (罗特)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