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南非世界杯足球赛 > 世界杯108将NO.41-井木犴-玉田圭司

世界杯108将第41期:井木犴玉田圭司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码头白领
2010年04月04日09:09

    搜狐体育讯 主题词:狼受伤照样可以吃人 无畏精神惊天又动地

  玉田圭司,日本人氏。从未如中村俊辅等师兄般在欧陆留洋镀金,但玉田圭司却在本土J联赛风光无限,是日本桑巴流代表 型攻击手,球技精湛突破犀利,射门果断,且不怵任何对手。2004年亚洲杯决赛,是他射进了日本队第三粒进球,粉碎了中国队首次称冠亚洲梦想。2006年德国世界杯,也是他一粒进球,终结了巴西队世界杯460分钟不失球的纪录。梁山郝思文也是犀利如走兽,江湖人称“井木犴”,暂按不表。

  玉田圭司1980年4月11日生于日本千叶市,成为职业球员后,一直在日本国内联赛效力。2005-2006赛季,前东家柏雷索尔降 级,玉田圭司于2006-2007赛季加盟了日本名队名古屋八鲸,效力至今。

  玉田圭司是日本队第一帅哥,在亚洲拥有众多粉丝。虽外表俊朗,但玉田圭司很能吃苦,也不怕受伤,职业精神与足坛第一 帅贝克汉姆有一比。2004年亚洲杯半决赛,在中国山东赛场,日本队被对手巴林先进球,又被罚下一人,形势极为不利。结果日 本队凭借玉田圭司两记单刀球,逆转进了决赛。此前,由于在与约旦队比赛中右膝受伤,直到半决赛前一天玉田圭司还不能参加 日本队合练,只是自己一个人在场边慢跑,伤病让所有人都把他排除在了日本队阵容之外,但他还是出现在了比赛中,并成为了 关键先生。打满120分钟比赛,玉田圭司回到驻地后,便找队医要了冰块,没有随队用餐。结果,又带伤参加决赛,以一记进球 彻底粉碎了中国队家门口夺冠奢望。在那届亚洲杯受伤后,玉田圭司留下了一句“狼受伤照样可以吃人”,成为佳话。

  上赛季,玉田圭司一直受伤病困扰,直到东亚四强赛才宣告复出,弥补了日本队最弱环节----锋线不足。结果,玉田圭司一 登场就梅开二度,帮助日本队战胜中国香港队。日本队在这届比赛中,也只是因为小分劣势次席,成就了中国队夺冠梦想。

  玉田圭司有战斗精神,郝思文同样骁勇,被唤作“井木犴”,是因为犴是一种动物,是传说中上古走兽,古人常把其形象画 在牢狱门上,寓意能辨善恶。母亲梦井木犴投胎后生下郝思文,郝思文长大果然精通武艺,在东京蔡京手下做了武官,后与大刀 关胜一起降入梁山泊。随宋江征讨方腊攻打杭州城时,郝思文正要举刀迎战,忽被绳索套住,拖进城斩首,一代英杰,就这样死 于非命。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