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南非世界杯足球赛 > 世界杯108将NO.39-病尉迟-法比亚诺

世界杯108将之法比亚诺:被严重低估之狠角色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码头白领
2010年04月02日07:49

    搜狐体育讯 主题词:

  籍籍无名有伯乐提携 母鸡也会变成金凤凰

  法比亚诺,巴西人氏,司职中锋,从未在顶级豪门镀过金,故真实能力总被看低,唯有巴西队主帅对其推崇备至。由于特点并不突出,亦缺乏明星气质,法比亚诺一直在准一流豪门间游走,直到邓加上任后受到国家队重用,才逐渐显山露水。南非联合会杯一举爆发,才引发五大联赛疯狂追捧。梁山病尉迟孙立虽也有一身功夫,却因为缺乏名气,而不为人认可,立过大功,却在排位上落到了第39名,同样是被严重低估之狠角色。

  法比亚诺生于巴西坎皮纳,15岁时在巴西国内职业联赛中亮相。曾多次转会,至1999年转投巴西名门圣保罗,期间入选了巴西国家足球队,以两个入球协助巴西赢得2004年美洲国家杯。2004年,法比亚诺远赴欧洲加盟波尔图,不过表现平平,一年后还卷入母于被枪手绑架案。同年,法比亚诺加入了西甲塞维利亚,重新找到位置,协助该队赢得2006年欧洲足联杯冠军。虽然表现超卓,但这年他却未能随巴西国家队出席德国世界杯。邓加上任后,法比亚诺受到重用,进球不断,帮助巴西队于2009年获得联合会杯冠军和南非世界杯门票。

  个人最显赫履历,分别是:2008年11月20日,与葡萄牙队友谊赛中上演帽子戏法;2009年联合会杯共进5球,成为进球最多球员,决赛进两球,帮助巴西逆转夺冠;2009年国际足联南非联合会杯金靴奖 ,银球奖。法比亚诺从此名声大振。

  面对国民质疑,邓加曰:法比亚诺不是今天才这样,我听人说他能进球,但不适合巴西队。以我眼光来看,前锋能进球就是好前锋,而他刚好能进球。法比亚诺对进球充满饥渴,即使队内训练,他也要进球。前锋就得这样,所以我才决定用他。

  投桃报李,巴西队每每遇到僵局,法比亚诺总是扮演开罐器,帮助球队更是帮助保守邓加度过险关。

  法比亚诺速度不快,身体也不算强壮,却有着顶级门前嗅觉与把握机会能力,是最被低估前锋。28岁才为巴西队出场31次。不过就是这31场,他交出了22球成绩单。要知道,即便是罗纳尔多,前31场比赛也不过打入20球。法比亚诺进球率每场0.71球,已经接近罗马里奥每场0.79球。

  病尉迟孙立,与法比亚诺经历相似,但结局却有差别,前者上了梁山之后就一直排不上主席台前三排,后者却在被习惯性看低后,猛然崛起,为地勇星正了名。

  超时空连线:

  法比亚诺让梨遭揭批 吴用孙立观影谈人生

  孙立在梁山好汉中属于被低估一族,但他本人却无所谓,毕竟正经谋过官,落草为寇后,即使当了匪首,也还是非法武装分子。孙立就这样过了千年,直到吴用找来,说出真相,才感到被宋江深深欺骗。

  吴用曰:孙立兄弟,你以为梁山真是按功夫与功绩排座次?你错了,其实那里面有猫腻,除了坐主席台那几个常委,以及后几排主席团成员玩不得假外,剩下都是宋江暗箱操作,高半级待遇都差很远,像你这样,虽然能力资历平平,但也不至于只混了个副厅级啊。我所以知道,因为我也是常委之一,原来你上报级别是正厅,因为迟迟等不到你来意思意思,结果宋江把你扁成了副厅级,出行由八抬大轿,变成驴车,要不是我极力反对,宋江就有可能把你交通工具降为独轮手推车了。

  孙立一听,气不打一处来:怪不得,有好几个猥琐男,排座次排我前面去了,原来是宋江搞鬼!吴用看在眼里,赶紧趁热打铁,指导孙立与二十世孙法比亚诺完成了阴阳连线以及能量传输。

  法比亚诺吸收完祖宗孙立能量后,赶紧随大部队飞马德里备战。训练完毕后,全队吃饭,法比亚诺一如往常,将大个儿水果让给队友纳瓦罗,并重复了一遍中国《孔融让梨》故事。纳瓦罗露出鄙夷表情,曰:都说法比亚诺不心态好,不计较个人得失,愿意牺牲自己利益换取他人开心,孔融故事讲过一万遍了,不就是将大个水果让给其他人吃嘛,以表现出你人品无敌?可是,你丫不要把我当小白啊,让给我大个丰水梨,才一欧元一公斤,小个香梨要五欧元一公斤,品种都不一样!

  法比亚诺被队友揭穿之后,囧得半天无语。当晚不训练,法比亚诺便到影院看奥斯卡金奖小片《拆弹部队》(与《阿凡达》、《2012》相比,确实寒酸了许多)。看完之后,感觉一般,提前悻悻退场,与宋江撞了个满怀。由于宋江做过小伪装,法比亚诺没认出来,倒是宋江认出了巴西中锋。

  宋江道:这《拆弹部队》好比法比亚诺,简约实用,《阿凡达》、《2012》花了那么多钱,但是奥斯卡评委不待见,即使票房火到火星上,也拿不了小金人。同理,法比亚诺好比巴西男足版《拆弹部队》,大家都不看好,却因为有了邓加力挺而变得坚挺。

  法比亚诺一听,格外开心:先生真是知音啊!我请客吃饭。宋江:恭敬肯定不如从命,我就不客气了。言毕,两人找了家豪华饭馆边吃边聊。

  与此同时,吴用正与孙立看电影,据说是《拆弹部队》姊妹篇《拆迁部队》,最后得出一致结论:生命在于折腾,君不见,中国所有城市,道路设施拆了又建,道路一拆一建纳税人钱花了hang,经济危机来了,拆了GDP上来了,hang……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